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永远地, 淡淡的思念(后记)

(2008-08-04 18:48:10) 下一个
---------谨将此篇小说献给我曾爱过的人, 和现在我爱的, 并深爱着我的人

很久以前就想把这个沉淀在心底的故事写出来, 讲给大家听, 但迟迟没有动笔.

一个偶然, 在一个周末的午后, 我坐在书房中. 窗外, 午后的阳光温暖地照在花园里盛开的花朵, 我的心里产生一种萌动, 便在电脑中敲下了这个故事的第一章.
一路写来, 写得很辛苦. 常常是写着写着, 自己就落泪了, 有时心里难过得不能自制, 只好放笔……

写这篇小说是在工作之余, 有时常常写到午夜之后. 无论是在假日, 还是在出差的路上, 总是不停地在写, 在修改, 在构思. 我自己一同和小说的主人公们一起悲伤, 痛苦并快乐着.

写作有时是一种痛, 他让作者通过笔下的人物不断地反省自己, 剖析自己. 甚至重新揭开已经结痂的伤口, 去舔舐.

网友们的支持是我写作的动力. 你们热情洋溢的评论, 留言和善意的建议, 让我感动不已……

爱情, 这个古老的主题, 多少年来经久不衰, 而初恋永远是触动人们心灵的最敏感的那一部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初恋, 多少年过去了, 初恋的点点滴滴在人们的心中沉淀, 过滤, 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虽然有时会有悲伤和失落, 但这种纯洁美好的感情是永远无法忘怀的. 对于每个行走在尘世间人们来说, 初恋是藏在我们心间一缕轻柔的风, 没有喧嚣, 只有淡淡的回忆和静静的思念…… 随着岁月的流逝, 甚至你已经忘记了你初恋情人的脸, 但初恋的感觉却永远藏在你的心里, 在你变老的那一天, 你仍能想起初恋时那种感觉.
但愿这篇小说能给你带来一个美好的回忆.

在这里, 我再次感谢文学城网友们的支持. 你们的大度, 使我这个理科生不再有顾虑, 文字也逐渐变得流畅起来.

我非常感谢我的先生, 他给了我莫大的支持和鼓励. 他是我第一个忠实的听众, 每次我把新的章节讲给他, 他总是很认真地听, 他的话常常给我很多的灵感.
记得, 在一次下班回家的路上, 我曾问他 “家” 的意义. 他对我说: “ 家不是房子. 就象这辆车一样, 载着你, 无论驶向哪里, 都是我的家.” 他的话让我感觉到他深沉的爱.曾 因工作需要到离家百里之外的公司上班, 他每天都风尘仆仆, 风雨无阻地赶回家, 回到他爱的人身边, 即使是那场风雪天的车祸, 都阻挡不了他回家的路……
当我没有吃早餐上班时, 他悄悄放在我办公桌上, 在公司旁边的加油站买来的三明治; 在我生病手术时, 他放下工作匆匆赶到医院, 陪我渡过术后的那段艰难时光, 还有工作上的鼎力支持和帮助......没有过多的语言, 他不同寻常的沉稳, 冷静和包容, 让我再次懂得了爱的珍贵, 爱与被爱的幸福……

小说中的思佳, 康平, 马丁, 这些生活在实际生活中鲜活的人物, 希望大家能带着宽容去评判他们, 喜欢他们, 爱他们.

再次感谢文学城的网友们, 感谢版主辛勤的工作, 还有粗枝大叶MM 的连篇跟读, WISER56 先生幽默风趣的点评, 孟远, 网乐, 九月九……等网友热情洋溢的留言.

现在我正酝酿着另一篇关于思佳职场上经历的故事, 我会慢慢地将它写好, 贴到我的博客里, 欢迎大家常到我的博客来作客.

再次谢谢大家! 并祝大家幸福, 愿天下的有情人都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钰儿 回复 悄悄话 为这个美丽的爱情故事感动!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mystone的评论:
谢谢dummystone,你的评论让我很感动.
在完成这部小说后, 至今仍有很多的网友给我留言, 发悄悄话. 你们的鼓励和祝福让我难忘......
关于另外一部小说, 可以说是这篇小说的续集,主要是讲述思佳在生活和工作中经历的事情, 但愿能给大家带来快乐.
很多网友告诉我, 他们很想知道思佳出国以后和马丁结识的过程和那段的生活. 并且他们认为我在思佳和康平分手的交代不详细, 建议再写一下那段生活补充一下, 就完美了. 所以我现在在着手写第三部, 记录思佳初到北美的生活.写得很累,心情也很压抑......

再次感谢你的留言, 祝你一切顺利!
dummystone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to sweet chocolate!
similar to breez_on, i have read your 'novel' accidentally in a break, but finished it non-stop! I wish I can type chinese well like you. sorry.

now i got 'hooked' by your next one!

I feel the same, copy from 网乐:
人一生能有如此铭心的一段初恋,有一场如此美满的婚姻,实在是好福气.

Take care, you and Martine!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_on的评论:
谢谢breeze_on对我作品的欣赏.
最初, 我是抱着记录自己一段感情经历的初衷来写这篇小说的. 可是在写的过程中, 回顾走过的路, 我不断地在反思自己. 我突然发现, 我多么应该感谢生活! 他让我经历了这段刻骨铭心的感情, 使我在这种感情的波澜中懂得了爱……

韩红那首"我决定爱你", 正是我心情的写照: …….你是我梦中的蹉跎, 只为了遇见你……

背景音乐的名字叫"轮廓",我用QQH给你个连接, 并感谢你的喜欢
breeze_on 回复 悄悄话 在文学城浏览时,不经意的看到了“永远地, 淡淡的思念”这个标题就点击进来,一发不可收拾地连着看完了整部小说。在看的过程中,不禁为文中的主人公们感动,落泪。

原来想着既然是小说,属于文艺创作,就会来自于生活但又高于生活。但在阅读过程中,感觉文中深刻的心理刻画,感情波澜,细节描写非有真实经历的人不能描述和体会。所以猜测可能就是作者生活和感情经历的写照,没想到果真是这样。

就象在上一篇跟贴中写到的,我感觉思佳,康平,马丁三人无论从才学还是人品,都是非常优秀之人。其实思佳是幸运及幸福的,感受过真诚深挚的爱人及被爱,并最终有了幸福的归宿。有些惋惜思佳年轻时的过于理智与自尊,而错过了康平。看到思佳沉浸在过去的情感中,哀伤不能自拔,很为她心疼。思佳这样专情,深情的好女孩值得有马丁这样优秀的男人来爱她。记得文中一个小细节,马丁给思佳送喂药的水时,想起思佳是习惯喝热水的,就又回去在微波炉中热过才给思佳喝。细节往往反映人真实的内心,由此可见马丁对思佳真挚体贴的关爱。更不用说雪天开车回来那一节,跟着思佳一起担心马丁,又深深的感动马丁为思佳所做的一切。不过不得不说一下,以后不要那样冒险雪天开远路啦,为了爱自己和自己所爱的人也要安全第一啊,不是吗?

很高兴结局是圆满的,深深地祝福思佳,马丁,康平,祝福好人一生平安,幸福,快乐!

谢谢Sweet巧克力!顺便问一下,不知此页的背景音乐是什么名称,非常喜欢,如能告知,不甚感谢!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乐的评论:
谢谢网乐的歌, 也祝你一切美满!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音的评论:
谢谢冰音, 我会在短时间内争取将新的作品写出来.
不过, 现在正在构思, 过滤.
冰音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那句话:喜欢!希望能看到更多的作品。每天都要看看你有没有更新,我可是个急性子! 特别是看小说,小时候可以不吃不睡.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Sweet巧克力的辛勤笔耕给我带来如此美好的精神享受.
人一生能有如此美好的一段初恋,有一场如此美满的婚姻,实在是好福气.
希望能继续读到你的作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