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看着我, 你的眼睛(三)

(2008-08-27 10:52:57) 下一个

回到办公室, 思佳的心一时无法平静下来. 她静坐了一会儿, 然后拿起咖啡杯起身走了出去. 路过马丁的办公室, 她看到他正在同主管销售的安东尼在说着什么. 无意中, 他瞥见了外面的思佳, 笑吟吟地和她点了点头. 思佳的鼻子有些酸, 她对马丁笑了笑, 就低头匆匆地走了过去.

坐在办公桌前
, 思佳盯着咖啡杯中袅袅升起的热气有些愣神. 突然思佳想起,在这之前, 应客户的要求, 伊万曾经向客户发过这些数据. 她查了自己信箱, 没有发现这封E-MAIL,  可能伊万当时没有抄送给思佳. 思佳拨通了销售代表的电话, 他没在办公室, 于是思佳给他留了言. 又发了个E-MAIL, 请他将伊万这个数据转发给她.

做完这一切, 她的心情似乎好了一点点. 下班的时候, 思佳在路过伊万CUBE, 他正要往外走, 看到思佳, 他赶紧缩了回去. 思佳大方地和他打着招呼, 他的眼神躲闪着,小声和思佳应着. 看到这些, 思佳的心里突然有了底.    

晚上, 经过反复的考虑, 她决定拿到数据后找主管经理丹尼尔谈谈. 在上班的路上她征求丈夫的意见, 马丁没有表示反对, 只是嘱咐她要注意谈话方式, 这使思佳确信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

早上一上班, 思佳打开电脑, 销售代表就已经把数据发过来了. 思佳让司狄夫把资料拿了过来, 她认真核对后, 证实确实有人修改了数据. 思佳拿着资料径直来到丹尼尔的办公室.

丹尼尔主管结构设计, 工程项目和客户服务三个部门. 人很精干, 对手下的人也很好.

思佳进去的时候丹尼尔正在打电话, 他指了指桌子旁边的椅子, 示意思佳坐下. 思佳轻轻地把资料放在桌子上, 静静地坐在那儿等着她.

放下电话, 丹尼尔笑着问思佳: “有什么事吗?”

思佳拿起桌子上的资料, 平静地对丹尼尔说: “丹尼尔, 在这个项目正式开始之前, 我觉得很有必要同你谈一谈, 否则的话, 会影响到今后的合作, 我的工作也会有阻力.”

接着思佳把所发生的一切详细同丹尼尔讲了一遍, 她拿出那两个不同的数据, 对他说: “ 其实这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 你是知道的, 在正式设计的时候, 经常对初步设计的数据进行修改, 如果发现错误, 这正是一个很好补救的机会. 但是采用这种方式, 我很遗憾, 我也不能接受.”

丹尼尔很惊讶, 半天没有说话. 他的眼睛从镜片后闪出不可琢磨的目光, 他缓缓地开口说道: “自从我工作以来, 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 做这种事情的人很愚蠢. 你把资料留下,我要找安德瑞谈谈, 你不要担心. 不过, 假设这种事情发生在正式设计完成,  用户审核通过后, 就会有很大的麻烦的.”

思佳没有说什么, 只是轻轻地摇了摇头.

在思佳转身要走的时候, 丹尼尔叫住了她: “思佳, 我想和你谈谈另外一件事情. 你知道, 最近总公司又购买了比利时的一家公司.” 思佳点了点头.

他接着说: “总公司拨给我们了一笔的费用, 用于新公司人员的培训. 过几天第一批培训人员就要到了. 他们先到我主管的几个部门接受培训, 我想让他们先到你的部门去.” 思佳有些为难地说: “ 你知道的, 项目部本来人手就不够, 现在好几个项目都在同时做……”

丹尼尔问她: “你有没有想过增加人手?”

思佳笑着说: “如果你同意话.”

丹尼尔会心地笑了: “你考虑一下, 告诉我需要什么样的人, 我和总经理弗兰克和人力部门谈.”

思佳对他说: “我需要一个在自动控制方面相对比较强的人, 我会给你发E-MAIL, 把我的想法告诉你.”

离开丹尼尔的办公室, 思佳的心情顿时轻松起来. 她坐下来, 开始准备着手另一个项目.

近中午的时候, 丹尼尔打来电话, 让思佳到他的办公室去. 在他的办公室里, 思佳看见安德瑞坐在那里. 看到思佳, 安德瑞有些尴尬. 他对思佳说: “我又核对了一次, 伊万给我看的数据是改过的.但伊万跟我讲他的数据一开始就是这样, 因为比较忙, 我没有细查.昨天发生的事情我向你道歉.”

思佳含笑回答说: “安德瑞, 我向来很尊重你,你也曾经给过我很多的帮助. 我想不会因为这些事情影响我们之间的合作吧?”

安德瑞红着脸,连声说: “不会的,不会的.

下班的时候, 思佳来到马丁的办公室. 看到思佳高兴的样子, 马丁问她: “事情解决了?” 思佳笑着点点头: “回家后我再和你详细说.”

俩人一同走了出去
. 在公司的停车场, 遇到了琳达的丈夫, 他带着孩子来接琳达下班. 思佳把琳达的女儿从车里的儿童座椅上抱了出来, 马丁伸手接过孩子, 高兴地逗着她.琳达从公司出来, 看到这个情景, 她笑着对思佳眨了眨眼睛.   

坐到车里,马丁边发动车边对思佳说: “思佳, 我们是不是该有个孩子了?”

思佳说: “是啊.”她又叹了口气: “现在这个样子, 我怕我应付不了.” 马丁转过头,看了看思佳,没有说话, 又伸过手把她散落的头发拨到一边. 沉默了一会儿, 思佳告诉马丁: “丹尼尔又把比利时公司人员培训的任务先交给了项目部.” 马丁说: “这是总公司安排的, 给的培训费用比较可观.他们还要到我主管的几个部门, 我准备先把他们安排到初步设计那里.” 思佳说: “看来总部真的很重视他们.”

她又打趣地说: “我听说有很多法国人在比利时工作,说不定这次能派来个漂亮的法国姑娘或帅哥呢!”马丁故意附和道:”,带法国腔的英语, 很性感.”

思佳没有料到
, 她的这一句玩笑, 日后却应验了, 并且给她和马丁之间增添了一些烦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