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看着我, 你的眼睛(一)

(2008-08-18 07:17:59) 下一个

思佳在睡梦中被轻轻摇醒。她费力地睁开眼睛,朦胧中看见马丁那张笑脸:“思佳,快起床了, 我们要晚了!”

 
迷迷糊糊看了看表, 已经七点半了。 思佳一个激灵, 完全清醒。 她快速起床, 洗漱。 当她忙完了这一切,有些轻松地走到楼下时候,厨房里已经飘来烤吐司的香味。 思佳坐在餐桌旁,马丁边递给她一片烤好的吐司,边快速地说:“我已经吃过了, 你抓紧一点。”然后就匆忙回到房间去换衣服。思佳急忙吃完早餐, 又快速从冰箱里拿了两盒速冻的餐盒做俩人的午餐。

自从结婚以后,俩人都带午餐在公司吃。一般思佳都会在前一天晚准备好,放在冰箱里。昨晚,思佳因为公司的事情有些烦, 竟然忘了准备午餐。

 

昨天回家的路上,马丁看她有些郁郁寡欢,问她是不是有什么事情, 思佳没有告诉他, 只是说,这几天ATLANTA的那个项目让她有些累。马丁有些将信将疑,他知道, 虽然那个项目比较大, 但是以思佳的秉性,她从来都不因为技术上的问题影响到情绪。思佳没有详细说,他也就没有再问她。

 

 晚饭后, 他让思佳先休息, 自己收拾厨房。往常思佳会坚持和他一起, 边收拾, 边聊天。 可这次, 思佳却没有吭声,乖乖地进了客厅。她打开电视, 看了一会儿,觉得无聊就闭掉了。然后打开电脑,快速地浏览了信件,就回楼上的卧室。 过了一会马丁走了进来, 他看到在床上趴着的思佳,径直坐在了床边, 用手轻轻地揉着她的双肩,思佳紧绷的脑子有些放松, 她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又咽下了。马丁笑着对思佳说:“我不想问你为什么, 等你想好了再告诉我。”思佳轻叹了口气,闷闷地说:“我说了, 就是有点累。”

思佳想让自己快速睡下去, 可是越是这样, 越是睡不着,她的心里有些闷。就这样, 思佳折腾了大半宿才昏沉沉睡去。

 

早上,上班的路上, 思佳小声地和马丁说:“我今天要和丹尼尔谈一谈。”马丁问思佳:“出什么问题了吗?” 思佳有些气恼, 她无可奈何地回答:“还不是那个搞结构设计的伊万。我本不想把事情搞大,但是他的部门主管安德瑞一味地袒护他,俩人一起把责任往外推, 我不想让无辜的人承担不必要的责任。更重要的是, 这样要出大事的。”

 

马丁笑了:“你在这个公司公司工作这么久了, 应该了解他们俩个的为人,完全没有必要因为这个睡不着觉吧?”

 思佳说: “这次可能会有些麻烦。”

马丁边不慌不忙地开着车,边问思佳:“说说看, 发生了什么?”

思佳平静地说:“我会慢慢地告诉你,暂时你还是不知道为好。”

 马丁点点头, 他对思佳说:“好吧。不过在和丹尼尔谈之前,要想好了,要怎样谈, 有些东西可以谈, 有些东西不可以谈,你知道公司长期以来形成的习惯,没有办法,谁也改变不了,唯一的就是在做事之前要多考虑一点。 

 

思佳看着他平静而淡定的脸,心里想:“这么善良的人在工作中也做一些花样, 真难为他了。”

马丁看思佳半天没有说话,就问:“我说的不对吗?”

思佳回过神来,她对他说:“我发现你在变, 我不知道你将来会是什么样子。”

马丁听后一本正经地对思佳说:“生活中的我永远不会变, 但工作中的我会变的, 人们叫它 ‘经验’。”

思佳开玩笑地说: “不是‘经验’, 是‘狡猾’。”

马丁笑了:“我很伤心, 你把我形容得这么丑陋。”

 

在公司的走廊里,思佳遇到了司狄夫。他刚刚毕业, 在公司实习的时候, 表现不错, 实习结束后,就被留在了思佳的部门工作。

他热情地和思佳打着招呼。 思佳看着他纯净的眼睛里自然流露出的真诚, 有些感慨:“ 不知道, 这种眼神会保持多久不会改变?”

 

思佳对司狄夫说:“ 一会儿, 你把 ATALANTA 的那个项目的资料拿过来, 我们一起商量一下。”

司狄夫的眼神有些暗淡,思佳笑着问他:“还想着昨天的不愉快?不要担心, 我们今天就会解决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ngyou2000的评论:
谢谢2000. 我只是在平静中记录下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在我变老的那一天, 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wangyou2000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的“永远地,淡淡的思念”的那种淡淡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