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永远地, 淡淡的思念(十五)

(2008-07-07 21:18:48) 下一个
思佳带着复杂的心情和马丁回到北京. 到北京后, 接到总部的通知, 让罗伯特回国待命. 在新的经理在没有到任之前, 暂由经理助理艾瑞克代理. 马丁负责监督俩人的交接, 思佳的工作是协助对每个交接项目进行核实, 记录, 并负责汇总, 以备同总部汇报.

交接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完成一天的工作后, 思佳感到十分疲惫, 右上腹的疼痛又在折磨着她, 她才意识到应该做一次体检了. 她已记不清上一次的体检什么时候, 在回宾馆的路上, 她提醒自己回去以后要马上约医生. 坐在她身旁的马丁一直没有说话. 自从上次到思佳家作客后, 他显得有些沉默, 他看思佳的眼神也有怪怪的, 关切中带着透视人心腹的意味. 他常常不说话,目光却一直在追寻着思佳. 思佳偶然抬头就会经常看到他那幽深的眼睛盯着自己, 四目相对,他也不躲避, 就这么望着她. 倒是思佳觉的有些窒息, 她总是快速地移开自己目光……

车内, 思佳上腹部一阵隐痛, 她不禁抱紧了双臂, 她把头靠在车座的靠背上, 闭上了眼睛. 突然一丝淡淡的男用香水味飘来, 思佳睁开眼, 只见马丁正侧着身子替她关上车窗. 思佳伸手要自己关. 马丁按住她的胳膊说 : “你不要动, 这就好!” 思佳感激地笑了一笑, 轻轻地说了声 "谢谢". 马丁问思佳: “晚上你有什么安排吗?” 思佳慵懒地答道: “我有点累, 想早点休息.” 马丁说: “那也好, 我们就在附近的餐馆吃晚饭吧.” 思佳说: “就在宾馆旁边的川菜馆吧, 人不多, 也很干净.” 马丁说: “我回房间先换一下衣服, 然后去找你.”

回到房间后, 思佳匆匆地洗了把脸, 脱掉套裙, 换上了淡绿色休闲装. 这时她的手机响了, 她奇怪马丁不是让她在房间等他, 为什么又打手机呢! 她拿起手机, 一个不熟悉的号码, 思佳接了电话 “喂”了几声, 那边却好半天没有声音. 思佳想: “也许是谁打错了.” 她正要关上手机, 一个低沉而熟悉的声音传来: “思佳, 是我, 康平!” 思佳握着手机的手抖了一下. 康平接着说: “我给你家去过电话, 知道你已经到北京了.” 思佳问康平: “你现在在北京?” 康平说: “我回来几天了.你在哪个宾馆住? 告诉我你的房间号.” 思佳说: “我很快就要回去了, 没有时间的话, 你就不要来了.” 康平的声音有些忧郁:”思佳,我想见你!” 思佳犹豫了一下, 告诉了他宾馆的名字和房间号. 康平快速的说: “我的办公室离你住的地方极近,开车不到十分钟, 你等我!” 思佳说: “今天好象不行, 我和别人已经约好了一同吃晚饭.” 康平突然语气坚决, 不容思佳反驳: “如果不是工作上的应酬,那你就和他另约个时间吧, 我去接你一同吃晚饭, 一会儿见!” 然后就挂断了电话. 思佳一时间不知怎么办才好, 她再一次拨通了康平的办公室电话, 没有人接, 她又拿出康平的名片,找出康平手机号码拨了过去. 好半天, 康平才接电话. “康平, 我------” “思佳, 再有几分钟我就到你那儿了, 你准备一下!” 思佳放下电话. 这时候门铃响了, 思佳打开房门, 马丁神采飞扬地站在了门口. 他也换上了一套浅色的休闲装. 他看见思佳, 眼睛一亮: “噢, 我们的衣服很配!” 思佳看看马丁, 再低头看看自己, 抿嘴笑了. 马丁用眼神示意思佳出发, 思佳站在门口没有动, 她歉疚地对马丁说: “马丁, 实在对不起, 我今晚不能和你一起去吃饭了. 一会儿, 我有一个朋友要和我一起出去一下.” 马丁的脸上显现出一丝失望,他耸耸肩: “好吧.” 思佳说: "我和你一同下楼, 我在一楼等他." 俩人一同下楼, 电梯里谁都没有说话.

刚刚走出电梯, 思佳就看见康平从门口向这边走来. 思佳迎上前去, 康平和她点一点头说: “你怎么下来了? 我正想上楼找你呢?” 他的目光落到思佳身后的马丁. 思佳赶紧介绍说: “这是马丁, 我的上司” 然后他回头对马丁说: “这是康平.” 俩人握了握手,寒喧了几句. 马丁仔细打量着康平, 他认出这个康平就是他在思佳照片上看到的那位思佳”曾经的男朋友”. 马丁掩饰住失落的心情, 微笑着对思佳说: “我先走了, 祝你好胃口!” 他又向康平点点头后, 缓缓地走出门外. 思佳望着他的背影, 心里涌出歉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eiba78和u880842的评论:
这一章终于完成. 本来答应大家, 早一点出来, 但实在是太忙了.请多多包涵!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孟远的评论:
很喜欢你的"心中的太阳" 有一种心痛痛的感觉......
u880842 回复 悄悄话 Same here. 希望快点看到下一章!
ceiba78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快点看到下一章!
孟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故事。希望结局不是令人遗憾的。为什么现实生活里有情人总不能终成眷属呢?!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淡如菊亦美丽的评论:
是的, 这种痛是一种永远无法解脱的痛, 随时会走进人的心里, 一辈子.即使是你记不起他(她) 的脸, 但感觉还在......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音的评论:
谢谢, 下一章马上就来了!
人淡如菊亦美丽 回复 悄悄话 初恋重逢总是有心痛的感觉,思佳是这样的吧,作者写得很是细腻,尤其是对思佳的描述,很是期待ing!!!
冰音 回复 悄悄话 盼望读到更多的文章,真的很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