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永远地, 淡淡的思念(十三)

(2008-07-05 06:07:27) 下一个
思佳苍白的脸显得削瘦而憔悴. 马丁看着思佳, 关切地问道: “思佳你好吗? 你的假期过得怎么样?” 思佳笑着答道: “我很好, 一切都很好!” ”真的?” 马丁凝视着思佳的眼睛. 思佳把目光转向一边: “当然!” 马丁没有再说什么, 只是用手轻轻拍了拍思佳的肩膀. 俩人向在外面等候的车走去.

车在机场路上急速行驶着. 两旁新建的厂房, 整齐而漂亮, 其中偶尔夹杂一片绿油油的农田. 马丁观赏着车外的景色, 不停地赞叹. 车驶进市区, 宽敞的街道, 古老的欧式建筑和现代建筑交相辉映, 一个完全不同于中国其他城市风格的城市. 马丁惊讶地问思佳: “这就是你曾经生活的城市? 怎么和欧洲一样,太漂亮了!” 思佳笑着: “这几天我会领你到处走走, 你会看到更多与其他城市不同的东西.”
在路过他们委托加工的工厂的时候, 成片的大型厂房使马丁更加惊愕: “以前我没有来过这里, 我知道这个公司很大,很有实力, 但是没有想到有这么大的规模. 思佳介绍说: “公司自成体系, 有自己的居民区, 医院, 中小学校,技校, 甚至夜大.” “公司有自己的大学?” “对, 是培养自己的员工的, 员工在上班之余可以到夜大学习大学课程.”

思佳指着不远处的楼群说: “我的家就在那里” 马丁问思佳: “你说的是你父母的家吗? ” “是的, 我是在这里长大的. 我父母现在仍住在这儿,他们已经退休了, 因为他们很喜欢这里的环境, 所以他们一直没有买新的房子.” 虽然他们是多年的朋友, 但今天是思佳向他介绍自己及家庭最多的一次. 马丁静静地听着, 目光不时地停留在思佳的脸上. 他很想知道在她略带忧郁的眼睛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故事. 从见到她的那一刻起,他就被她吸引: 恬淡的微笑, 冷静而优雅. 貌似柔弱, 但做起事情来, 却是柔中带刚, 很有韧劲. 只是她身上那一种让人能感觉到的淡淡忧伤, 使马丁迷惑, 甚至感到爱怜, 使他不知不觉地伸出手来帮她. 他很好奇, 多年来, 他一直等待着, 想了解思佳的内心世界. 这一次, 他要利用这个机会, 他要走进她的生活……
马丁问思佳: “你能让我到你家做客吗? 我也很想见见你的爸爸, 感谢他对公司的帮助.” 思佳爽快地答应了. 到了宾馆, 思佳帮助马丁办理了入住手续. 然后, 俩人又重新商量了一下日程安排. 思佳又细心地领他到一楼的餐厅和咖啡厅熟悉了一下. 思佳走后, 马丁稍稍休息, 就开始着手准备明天到厂家所要做的事情提纲.

第二天一早, 思佳陪同马丁到工厂. 一整天的商谈, 询问, 参观, 很是紧张. 在近工厂下班的时候才结束. 在回宾馆的路上, 马丁不禁赞叹道: “ 没有想到中国大型企业的生产加工能力这么强, 管理水平也非常有出色. 加上较低的劳动力支出, 这种竞争力是无法比拟的.”思佳也有同感: “在出国以前, 我没什么感觉, 但这次却不一样, 变化之大, 我也感到吃惊.” 马丁问思佳: “出国之前, 你在这里工作过吗?” “噢, 不是的, 我在政府部门工作.” 马丁惊讶地问: “那是很好的工作, 你为什么要出国呢?” 思佳的脸上流露出怅然, 她幽幽地答道: “这是一种偶然, 有的事情是说不清楚的.” 马丁看到他熟悉的一缕忧伤从她的眼中闪过. 仿佛思佳的忧伤也传给了他, 他的心悸动了一下. 很快, 他转移了话题: “紧张一天了, 现在我们放松一下怎么样? 你做向导.” 思佳建议到步行街去, 凡是到这个城市的游人都要到这里看看. 并且那里有很正宗的俄式餐馆, 他们晚上可以到那里吃饭. 思佳给家里打了个电话, 告诉妈妈不要等自己吃晚饭了, 她要和同事在外边吃. 妈妈嘱咐思佳不要太晚回来, 又提醒思佳什么时候请同事到家里来, 她好准备一下.

步行街的人并不很多, 显得静谧而安详. 街道两旁古老的欧式建筑在夕阳的映照下, 有一种沧桑而神秘的美. 在路过书店的时候, 思佳不禁想起以前经常和康平到这里来. 她抬头向上望去, 那几个背负重荷的奴隶雕塑还在, 只是在思佳身边陪伴的不再是康平……
步行街上不时有拍婚纱照的新人走过, 他们洋溢幸福的笑脸感染着周围的人, 也感染着马丁和思佳. 马丁不停地拍照, 思佳在旁边看着他. 思佳那恬静的微笑, 不禁使他心动, 他要和思佳合影, 思佳求行人帮忙, 在按动快门的刹那, 他情不自禁地轻轻地搂住了思佳的肩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icelks 回复 悄悄话 加上音乐,看这个故事,还蛮感人的故事。希望第二春是好的结局,不要像初恋,无言的结局。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