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永远地, 淡淡的思念(二十四)

(2008-07-29 20:53:45) 下一个
有了马丁的照料, 思佳恢复得很快. 第一天回去上班, 马丁早晨要来接思佳一起去. 起初, 思佳有些顾虑, 但看到马丁的态度那么坚决, 她也就没有坚持.

在停车场, 遇到了琳达. 她看到从马丁车里下来的思佳, 有些吃惊,她和思佳和马丁打着招呼, 随后又对思佳眨了眨眼睛. 思佳的脸有些红,而马丁却大大方方地和琳达应答着, 三个人一同走进大楼.

在电梯间里, 琳达问思佳手术后还好吧, 思佳告诉她一切都很好. 琳达又意味深长对思佳说: “你是个很幸运的家伙.” 然后她自己咯咯地笑了.

思佳坐在电脑前, 处理因自己手术期间积压的工作. 不时地有同事问候的E-MAIL进来,间或有人在她的办公室前经过, 都和她打着招呼, 问候着. 琳达还给思佳发了一张带有一束红玫瑰的卡片. 思佳感到自己被一种温暖包围着, 她很感动.

周五下班一起回家的时候, 马丁问思佳愿不愿意到他那里一起吃晚饭,思佳同意了.

这是思佳第一次到马丁的家. 马丁的家是在河边的一个高层复式住宅,离思佳的家也不是很远. 马丁牵着思佳的手, 把她让进厅里的沙发上. 他问思佳要喝点什么. 思佳说咖啡就行了.马丁问她: “你想喝茶吗, 上次我从中国带回来的, 还没有机会打开呢.” 思佳笑着说: “如果你想给我喝, 我没有意见.”

马丁进了厨房. 思佳坐在厅里宽大的沙发上, 环视着房间的一切. 厅很大, 家俱简洁,但很有品位. 房间布置很精致整齐,每一个角落都透着主人的心思. 厅的大落地窗正对着河边,窗边放着一台跑步机,可以边锻炼边远眺河边的景色.在厅的一侧是通向二楼卧室的楼梯, 紧靠着楼梯的一角, 有一个很大的书柜, 一本本书整齐地摆放着.
思佳走过去, 她仔细地读着一本本书的书名. 书的种类不杂, 大部分是有关技术和管理方面的, 还有一些是欧洲历史和体育方面的. 在书柜的边上放着马丁大学毕业时照片, 照片上的马丁穿着宽大的袍子,站在大学图书馆前的草坪上,静静地笑着.
思佳想起和他初次见面的情景, 那时她没有料到她会和他在以后的生活中走得这么近. 思佳情不自禁地笑了.

马丁正端着茶走进来,他把杯子放到沙发桌上,走过来,看着思佳问: “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吗?” 思佳笑着说: “我想起我们第一次在布莱尔教授那里见面的情景, 真没有想到我们会有今天.” 马丁把思佳拥到胸前,眼神中带着灼人的炙热: “我想到了, 从见到你的那一天起,我就想到了. 并且我一点点地,一步步地等到了, 做到了……” 思佳有些紧张, 她躲避着他的目光,轻轻把他的手移开. 她对马丁说:“你带我参观一下你的家, 好吗?” 马丁笑着说: “好啊, 你会喜欢这里的.”

他拉着思佳的手,领着她参观他的家. 楼上是马丁的卧室和书房, 书房稍稍有些小, 书房的桌子上放着几本没有看完的书, 一个小小的音响摆在桌子的一角. 卧室很大, 干净整洁, 在卧室的床头柜上, 思佳看到了那张她和马丁在步行街的照片. 思佳拿起照片仔细端详着. 马丁站在她的身后,他从思佳的手中拿过照片, 轻轻地把照片放在柜子上. 他再一次把思佳拥进怀里说: “思佳, 那时的我很幸福,我幻想着有一天能真正的和你在一起.”他的脸紧紧地贴着思佳的脸, 思佳可以感觉到他呼吸的热气, 她有些窘迫不安. 看着思佳有些发红的脸, 马丁再也无发控制自己,他向她的唇深吻过去. 一刹那,思佳的大脑一片空白, 她感到窒息, 好像整个世界在飞旋,她闭上了眼睛……

不知过了多久, 马丁紧紧地拥着思佳,在她的耳边梦呓般地说: “思佳, 今晚不要回去了, 行吗?” 思佳渐渐地清醒, 她轻声地对马丁说: “对不起, 我现在……还没有准备好.” 她轻轻挣开马丁紧紧拥着她的双臂, 马丁松开思佳, 他的神情一时间有些沮丧, 但很快地恢复了正常.他歉意地对思佳笑了笑: “对不起.” 思佳低声地说: “我们下楼吧.”

俩人一起下了楼,马丁到厨房准备晚餐, 思佳要帮忙, 马丁不肯, 思佳只好坐在餐桌旁, 和他边说着话,边看他忙碌着.

晚饭后, 俩个人坐在沙发上, 马丁很自然地搂着思佳肩膀, 他的眼里依然带着一丝渴望. 思佳把头轻轻地靠在他的肩上, 晚霞透过落地窗把厅内涂进一层淡淡的玫瑰红, 周围静悄悄的, 空气中流动着温馨. 很久很久, 俩个人都没有说话.

过了一会儿, 马丁打破了沉默, 他低下头看着思佳说: “下周三我要到总部去一次.” 思佳抬起头问他: “有什么重要的事吗?” “还记得前一阵关于两个分公司合并的传闻吧? 可能事情有些变化,好象目前合并有些不大可能了.”

在离这个城市开车近两个小时的小城市, 还有另外一个分公司, 为项目配套其它设备.由于远离大学, 研究机构, 一直难招到技术人员, 有经验的人又不肯到那么小的地方去, 所以技术力量相对比较薄弱, 总部早有意把这个分公司合并过来, 但不知什么原因迟迟没有行动.

马丁有些忧心忡忡地对思佳说: “总部的人只是说要和我谈谈这方面的事情, 但我从侧面得到的消息是可能派我到那里去.”思佳有些担心说: “这可不是一个好主意, 合并的传闻已经使那些不愿意搬离那个城市的人相继离开公司, 另外你对那里的产品又不是很熟悉, 这对于你来说不太合适.”

马丁皱了皱眉说: “我这几天了解了一下, 那里的生产车间基本关闭, 和这里一样, 产品基本在外加工, 采购, 我不知道总部是什么意图, 到时再看吧.”
马丁有些顾虑地说: “只是那里离这里有些远, 开车要近两个小时, 我不知道我应该怎么办.” 思佳宽慰他: “你可以搬过去啊, 这么远开车上班太辛苦.” 马丁看着她问: “那你怎么办?” 思佳笑着说: “周末我们可以见面, 没有什么.”
马丁的手臂紧紧地搂了一下思佳,似乎有些不舍,他若有所思地说: “以后再说吧.”

其实,思佳自己也不清楚将来该怎么办. 在马丁送她回去的路上, 她没有说话, 她又想起当年和康平分手的情景, 她的心有些疼痛. 思佳伤心地想: “我是不是要放弃一些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孟远的评论:
以后发生的事情,会让思佳渐渐懂得生活的意义, 爱和被爱的真缔.
孟远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总是很捉弄的,总要出一些难题让人来解。希望这一次思佳没有以往的固执。碰到这样一个真心关怀的人很难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