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永远地, 淡淡的思念(二十三)

(2008-07-27 13:04:28) 下一个
思佳回到了家,马丁安顿好思佳,让她躺在床上休息. 然后,他走到厅里, 打开电脑,继续没有完成的工作. 房间里静悄悄的, 偶尔间,马丁会抬起头, 透过开着的卧室的门,望一眼躺在床上的思佳, 四目对望,俩个人之间显得那么自然.

快到晚饭的时候, 蕊来了,马丁给她开的门. 她给思佳送来了乌鸡汤和粥, 看到马丁, 她有些吃惊,悄悄地问思佳: “这就是你说的那位同事吗?” 思佳点一点头, 蕊对思佳暧昧地笑了笑: “这个家伙挺不错的, 思佳你还在等什么?” 思佳笑了笑, 没有回答. 马丁在一旁, 听不懂俩人在说些什么, 只好微笑着看着她们. 蕊走后, 思佳吃了一些她送来的东西, 就又昏沉沉地睡了. 不知过了多久, 她被马丁轻轻地摇醒, 看了看表, 已经近半夜. 她问马丁: “你没有走?” 马丁对她说: “你好象发烧了.”思佳这才觉得身上的灼热. 思佳让马丁拿来体温计, 试了试,温度有些高. 马丁拿来药, 又到厨房端来一杯水, 走到卧室门口, 突然想起什么, 又返回厨房. 思佳听见一阵微波炉的嗡嗡声. 随后, 马丁小心翼翼地端着一杯热水走了进来.

吃过了药, 思佳对马丁说: “太晚了, 回去休息吧, 明天你还要上班呢” 马丁看了看思佳说: “我在这里陪你, 好么?” 思佳有些不安, 但她看到马丁诚挚的眼神, 再看看漆黑一团的窗外, 她犹豫了一下, 用轻得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说: “好吧.”
她让马丁自己到衣柜拿毯子, 马丁抱着毯子,走进客厅的沙发上合衣躺下.

四周一片寂静, 卧室的门开着, 思佳可以听见他的身体在沙发上轻微转动的声音. 她睁着眼睛, 在黑暗中一动不动. 思佳有些紧张, 她深深地吸了口气, 刀口的疼痛让她颤栗了一下. 也许是听见了声音, 马丁拧亮了沙发桌上的台灯, 黑暗的房间在灯光下变得柔和起来. 他轻声地问: “思佳, 你没有睡?” “嗯, 有些睡不着.” 马丁起身, 抱着毯子走进卧室. 他摸了摸思佳的额头, 自言自语地说: “好象好一些了.” 然后把毯子铺在思佳床边的地毯上, 躺了下来. 过了一会儿, 马丁又问: “ 思佳, 你还没有忘记康平?” 思佳说: “在北京我们见面的那一刻, 我就已经决定不再想他,从这场感情的旋涡里走出来.” 思佳顿了顿, 声音有些黯然: “可是, 有时我却做不到,我经常会不自觉地想起他.”

马丁沉默了一会儿, 他用平静的声音对思佳说: “知道吗,在北京的那天晚上, 在见到康平的那一刻, 我真的很嫉妒. 你和康平出去后, 我吃完饭回到宾馆, 你却没有回来. 我一直在等, 一次一次地给你的房间打电话. 我有些绝望, 但我仍对自己说, 思佳一定会回来的. 终于等来了你, 你知道我有多高兴, 虽然你的伤心让我难过. 当你在我的怀里哭泣的时候, 我在心里发誓, 这是我生命中最珍视的女人, 不论付出什么代价,我一定要让她幸福.” 他坐了起来, 靠在床边,看着思佳, 炽热的目光带着期盼:“思佳,我不想再等下去了,答应我,从现在起,和我在一起,做我的女朋友吧!”此时的思佳已经泪流满面,说不出一句话,在这一刻,她已决定把自己仍很脆弱的爱交给这个曾给予她关爱和温暖的人,她要把康平藏在内心深处的一个角落,那个叫回忆的地方……

马丁握着思佳的手,抚摸着她的脸颊, 他很想亲吻她,紧紧地拥抱她, 但他忍住了,思佳还是一个病人, 他不能让她有半点的痛苦.他只轻轻吻了吻她的唇,小声地说了一句 “晚安, 思佳!” 俩个人紧紧拉着手,久久没有松开.
思佳平静地睡去, 马丁靠在床边,沉思了好久好久.

马丁得到了他期盼以久的爱情, 但他的工作却面临一个重大的变化,对于他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 这就是为什么他这几天有些忧心忡忡的原因. 他没有告诉思佳,那天他在电话里得到的什么消息,在没有正式证实之前,他不想过早透露, 即使现在思佳和他的关系,已经不同往常……

第二天早上, 思佳醒来,马丁已经走了. 叠得整整齐齐的毯子放在一边,在她床边的床头柜上,放着一杯牛奶和麦片,旁边有一张小小的纸条:“思佳,我走了, 有事给我打电话. 吻你, 马丁.”

思佳从床上一点一点地把自己挪起来, 她再慢慢挪下床, 走到厅内. 她环视着周围, 一切如故, 昨晚发生的一切象梦一样, 思佳问自己, 那个经常在她的梦里握着她的手,帮她牵着风筝的线的人, 是他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乐的评论:
谢谢网乐!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孟远的评论:
问候孟远, 你的话让我感到温暖.
孟远 回复 悄悄话 为思佳高兴。问候巧克力。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写的真好.让我觉得有一种兰花的幽香.
SWEET巧克力,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