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永远地, 淡淡的思念(二十二)

(2008-07-26 07:55:57) 下一个
思佳一个人坐在手术室外走廊的长椅上等候.旁边是一对也在等侯手术的母女. 女孩儿大约有十七八岁的样子,好象是脚部出现了问题. 她穿着淡蓝色的手术服倚在妈妈的身上, 母女俩在小声地说着什么, 妈妈象是在安慰女儿.思佳鼻子有些酸,心里空荡荡的,有些孤单。 她想起了自己远方的父母, 她没有告诉他们她病了,这么远,她不想让他们为她担惊受怕……
护士出来叫思佳的名字, 那对母女对思佳说了句 “祝你走运!” 思佳微笑着和她们说了声 “谢谢!” 走了进去.

思佳躺在手术台上, 麻醉师轻声地安慰着思佳, 让她放松,她同思佳边聊着天边等待着手术医生.过了一会儿, 手术医生和他的助手走了进来, 麻醉师给思佳戴上了氧气罩, 她轻声地说: “你不要怕,这只是给你吸些氧气,让你在手术中舒服些.” 一股难闻的气味冲进思佳的鼻腔, 她感到自己的身体在向上升腾,她梦呓般的说了声: “我想睡觉……” 渐渐地闭上了眼睛.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思佳在昏昏迷迷中, 听见有人说: “手术结束了”. 她感觉有人移动她, 并在她的大腿上打了一针. 她渐渐地苏醒了过来, 发现自己已经躺在手术后观察室里. 一个胖胖的, 面容慈善的女护理员, 正在帮助思佳放平她的腿. 思佳感到腹部疼痛,她抽出手来,轻轻地摸了摸, 腹部有些硬硬的, 几个小小的刀口上粘着胶布.女护理员看到思佳有些口渴的样子, 就给她拿来了果汁. 冰凉,酸甜的果汁让思佳因疼痛而感到烧灼的身体平稳了下来.

思佳的隔壁是一个刚刚做完手术的老妇人, 透过没有完全拉上的布帘,思佳看到她的丈夫, 一个有些老态龙钟的老人正颤巍巍,小心翼翼地把靠枕垫在她的背后.护理员要帮忙, 老人摆摆手拒绝了. 思佳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这一切,有些羡慕, 又有些感伤. 这时, 胖胖的女护理员走过来问思佳: “你感觉还好吗?” 思佳含笑点点头. 她又问思佳: “需要我叫你的家人进来见你吗?” 思佳轻轻地摇摇头: “只有我自己一个人,我的家人不能来.” 女护理员睁大了眼睛,对思佳说: “你手术的时候, 我在走廊里看到你的家人了,还向我询问你手术出来了没有. 那么,不是你的家人, 是你的朋友?” 她看到思佳有些迷惑,就对思佳说: “好吧, 我去让他进来见你.” 女护理员笑眯眯地走了出去,不一会儿, 思佳看到马丁背着电脑包和她一起走了进来.

在见到他的那一刹, 思佳的脑海里突然闪出护理员的那句“你的家人”, 一种温暖的感觉在她的心里荡漾开来, 她的喉咙有些发热。多少年来,自己一个人孤独地穿行在异国他乡, 家的感觉, 对于思佳来说,已经显得那么遥远.

马丁走到思佳的床前,微笑着看着思佳,思佳望着马丁,四目相对,很久很久, 谁都没有说话.马丁伸出手,替思佳整理了一下挡在额头上的头发,他轻声地问思佳:“你还好吗?很疼吗?”思佳说:“我很好,有些痛, 不过不象想象的那么严重.” 接着思佳又问他:“你那么忙,今天到这里来,不会影响你的工作吗?” 马丁指了指电脑包笑着说:“不会的,我在走廊上边工作边等你。”思佳的眼睛有些湿湿的, 她握住马丁的手,轻轻地说了声:“谢谢你!” 马丁对思佳说:“我说过,我是你最信赖的人.” 俩人轻声地聊着,思佳觉得刀口也不怎么疼了, 自己的心情也似乎好了很多.

这时候, 手术医生和他的助手走了过来,他高兴地和思佳和马丁打着招呼. 他对思佳说,手术的情况很好,过几个小时,如果没有什么意外, 思佳就可以回家了. 今晚可能要发烧,如果这样, 也不要害怕,这是人体正常机能的反应,他给思佳一个单子,发烧或疼得厉害时,她可以吃一点这个药. 他对思佳说,明天就会好得多,可以正常洗澡,这样能减少感染的机会.

几个小时后, 思佳要回家了, 马丁推着思佳来到停在外面的车旁,小心地扶着她坐进车里, 汽车在清静的街道上行驶着,车内的音响里流淌着不知名的音乐.午后的太阳有些眩眼,偶尔有一俩个路人, 一切都那么安详. 思佳的心情从来没有这么平静, 她有一种重新回归的感觉. 风从打开的车窗吹来, 拂起思佳的头发, 她苍白的脸上带着恬静的笑. 马丁全神贯注地开着车,他似乎感觉到了思佳的心境, 他的嘴角上翘, 一种幸福的感觉在他的脸上荡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乐的评论:
谢谢网乐,愿天下的有情人都幸福!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细水长流润物无声的理智的爱情真美好!
祝福思佳!谢谢SWEET巧克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