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永远地, 淡淡的思念(二十一)

(2008-07-23 17:38:13) 下一个
第二天早上一上班, 思佳打开电脑,攒了一天的 E-MAIL就象流水一样,一串串, 滴滴哒哒地流了出来. 一上午, 思佳用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 处理这些E-MAIL. 琳达在思佳的门口探了探头, 看思佳正忙, 没有打扰她, 摆摆手,打个招呼就走了.近中午的时候, 琳达打来电话问思佳, 外面阳光很好, 她愿不愿意到楼外用餐.
思佳高兴地答应了, 她定了些披萨. 午休的时候, 思佳端着披萨盒子和琳达一起下楼到外面的草坪上吃饭. 在路过马丁的办公室的时候, 思佳远远地看见他正在打电话, 他微蹙着眉头,神情有些抑郁. 无意中,瞥见思佳,他的眼睛一亮,似乎要说些什么,但看到思佳旁边的琳达,他又把目光移向一边,继续打他的电话.琳达向马丁办公室的方向扬了扬下巴, 悄悄地和思佳说: “这两天, 他好象不高兴, 总是忧心忡忡的,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昨天更是, 一天都打不起精神.” 思佳 “哦” 了一声, 没有再说话, 心里却有些担心.

中午的太阳有些炙热, 徐徐的风吹过,让人觉得暖融融的.坐在草坪的餐桌前, 俩人边聊边吃着. 思佳吃了一点东西就觉得有些不舒服, 她把剩下的披萨包好重新放回盒子里.琳达有些担心地问思佳她看起来脸色不太好, 是不是病得很重. 思佳笑了笑说: “没有什么, 只是一些小毛病.”

回到办公室, 思佳在咖啡机取咖啡的时候, 遇到了马丁.她轻声地问他: “你今天很忙吗?” 马丁说: “是的, 墨西哥的那个项目我们中标了, 明天销售部门要和其他的几个部门一起商定, 下午我会给你们发E-MAIL, 你可以先准备一下.” 思佳看着他问: “中午没有吃饭?” 马丁说: “我马上就去附近的SUBWAY 去买.”
思佳想了想说: “我中午定的披萨, 还剩很多, 如果你愿意的话, 我可以拿给你.” 马丁目光中含着笑说: “太好了!谢谢你.” 思佳把披萨端给马丁, 他打开看了看, 有些担心地问思佳: “你就吃了这么点? 你感觉还是不好?” 思佳摇摇头: “没有关系,我不会有事的.”

下班的时候, 思佳在电梯外又遇到马丁. 人很多, 俩个人谁都没有说话. 出了电梯,
俩人一同往停车场走. 思佳迟疑了一下, 停了下来. 马丁转过身,有些不解地看着她: “思佳, 你有事?”思佳有些迟疑地问他: “你今天看起来好象不开心,你有事需要帮忙吗?”马丁愣了一下, 他笑了笑: “哦, 我看起来有点不开心? 噢, 是吗? 没什么, 我只是有点累.” 看到思佳有些担心的样子, 马丁的眼神里多了一丝喜悦. 他边快步走向自己的车边对思佳说: “我上网找了一些有关胆囊手术的资料, 我今天晚上发给你.”然后,俩人道了别, 分头开车回家了.

晚上思佳查E-MAIL,她收到了马丁发来的资料. 同时,她也收到了康平的E-MAIL. 康平E-MAIL 只有廖廖数语, 但字里行间充满了失望. 最后,他写道: “思佳, 如果某一天你愿意回国工作,欢迎你到我的公司来. 无论怎样, 我们都将是最好的朋友, 我们之间曾经经历了一段永远无法忘却的情感.你的影子在我的心里总是挥之不去. 思佳, 谢谢你给了我这么多美好的回忆……遥祝你幸福!”
康平把自己公司的网址留给了思佳. 思佳打开了公司的网站, 仔细地读着那里的每一个消息和介绍. 她没有想到康平把公司办得那么好, 她从内心里为康平高兴.
其中带着康平照片的个人简介深深的吸引着思佳. 照片上的康平, 目光深邃, 脸上带着思佳熟悉的微笑. 思佳用指尖轻轻地触摸屏幕上康平的脸, 有些恋恋不舍, 但她没有流泪. 思佳知道自己今后的路还很长, 她需要时间去重新整理自己的生活, 她不后悔自己的选择……

手术的前一天晚上, 思佳婉言谢绝了好友蕊要陪她去医院的好意, 她也不肯让马丁陪她, 她不想影响他的工作. 手术的那天, 马丁开车把思佳送到医院, 他充满担心的目光护送着思佳走进医院的大楼后, 才离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谢谢Rebecca!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行云流水,文采横溢。也喜欢小说的标题:永远地, 淡淡的思念。

问候Sweet巧克力, have a nice weekend,

Rebecc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