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永远地, 淡淡的思念(二十)

(2008-07-20 17:28:17) 下一个
马丁走了以后, 思佳看看时间还早, 她走进卧室想再睡一会儿. 躺在床上, 她却睡不着, 昨晚所发生的一切象电影一样在脑海里出现. 马丁那因紧张而苍白的脸和疲惫地睡在沙发上的样子在思佳的眼前晃动,一种让她感到可以依赖感觉在心里蔓延开来. 她不禁问自己:“我能接受他吗?我们会幸福吗?” 在没有再次见到康平之前, 在淡淡的思念中, 思佳总有一种幻觉,好象康平就在不远的前面等着她, 而现实却令她和康平俩个人陷入痛苦之中.想到康平, 思佳才想起那封没有来得及发出的E-MAIL.她起了床,走到电脑旁, 沉思了好久,好久.最后, 她缓缓地按动了发送键.

思佳给手术医生打了电话, 秘书告诉她,恰巧在当天中午的时候还有空.中午, 思佳到了医生的诊所, 根据医生在医院的手术排期, 思佳的手术定在了两周后.

回到家, 思佳给好友蕊打了个电话. 蕊曾和思佳在念研究生时同修过课, 年纪相仿,比较谈得来, 彼此就成了好朋友. 蕊的小BABY刚刚5个月, 正在家里休假做贤妻良母. 平时她和思佳难得见面, 接到思佳的电话, 她很高兴,当即带着孩子,开车到思佳家.思佳打开门, 只见她拎着婴儿篮子, 背着大背包,神采飞扬地站在门口. 思佳赶紧把她让进房间.
看到篮子里白白嫩嫩的婴儿, 思佳怜爱地抱在怀里. 小家伙也不认生, 笑嘻嘻地直往思佳的怀里拱, 弄得思佳不知所措. 蕊哈哈笑着接过孩子. 思佳拿出她回国时给孩子买的衣服给蕊, 蕊边逗着孩子边和思佳滔滔不绝地讲着育儿经, 思佳微笑着听着. 蕊又对思佳说:“思佳, 你也该考虑考虑自己的个人问题了. 就凭你的条件, 真的很不错. 我回去问问杰, 看他认识的人当中有没有合适的.” 杰是蕊的丈夫, 人很精明强干. 社交也比较广, 这几年不停地折腾,跳槽, 竟然越干越好, 在现在的公司大小也是头儿, 管着几个人. 这也是蕊经常觉得自豪的地方. 思佳曾笑她小女人气, 她不服气地教训思佳: “思佳, 你没有结婚, 恋爱, 你怎么能理解!” 思佳从来没有和蕊讲起她和康平的事, 她要把这种感情深藏在心里. 蕊怎么能知道思佳的心思呢? 她笑着对蕊说: “咳, 算了吧, 你还是安心地做你的贤妻良母吧, 别为我操心了吧.” 蕊问思佳: “你该不是已经有意中人吧? 你可要先告诉我!” 思佳摇了摇头说: “你别瞎猜了,”蕊说: “那你对未来的生活有什么打算吗?” 思佳淡定地说: “一切随缘吧!” 蕊看着怀里酣睡的孩子, 劝着思佳: “我不管你怎么想, 可是生活中还是需要一个和你相濡以沫的人, 尤其是我们这些离家在外漂流的人.”思佳沉默了, 昨晚发生的事情,又在她的脑海中闪现……

电话铃响了, 思佳拿起电话, 是马丁打来的. 他问思佳的情况, 又问思佳和医生约了手术的时间了没有. 思佳告诉马丁,她已经和医生约好, 手术时间定在两周以后.马丁听后对思佳说, 这个时间算是比较快的了. 他又问思佳: “晚上你想吃中餐吗, 我可以顺道到中餐馆带些给你.” 思佳说: “不用了, 我可以自己做.” 马丁想了想说: “那好吧, 我下班后见你.”
放下电话, 蕊问思佳: “谁要手术? 你病了吗?” “哦, 简单的胆囊手术, 没什么的.” 蕊对思佳说: “手术的时候,我去陪你.” “蕊, 你孩子这么小, 别麻烦了, 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找其他人帮忙”“嗨, 思佳, 我们是朋友, 朋友就应该在你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 接着蕊又暧昧地一笑, 问思佳: “刚才的那位是谁, 听起来好象蛮关心你的.” 思佳笑了笑: “我的同事.”俩人又聊了一会儿,蕊才恋恋不舍地告别思佳, 回去了.

下班的时候, 马丁来看望思佳. 他看了看思佳的脸说道: “嗯, 看起来不错.” 走到厅内的沙发坐下, 他的目光落在沙发桌上的一个婴儿奶嘴,他举起它, 脸上荡漾着怪异的笑: “你用这个?”原来是蕊落下的. 思佳的脸红了,赶紧解释:“这是我朋友孩子的, 她今天来看我, 忘记拿走了.” “是吗?” 马丁呵呵地笑着. 思佳看着马丁高兴的样子担心地问: “你今天还好吧?” 马丁说: “好象还可以, 不过咖啡喝得很多.” 思佳有些歉意地看着他: “这很伤身体的.” 马丁微笑地盯着她: “这没有关系的. 不过, 作为补偿, 今晚你请我吃你做的中国餐怎么样?” 思佳有些为难, 她想了想,家里还有一些挂面, 这是前几天她以为自己是胃的问题,在中国店买的.她对马丁说: “好吧, 我请你吃中国面怎么样?” 马丁的眼睛亮了起来: “好啊, 我这次到中国都没有吃到.”
等思佳把热气腾腾的面条端到餐桌时,他兴奋得直搓手. 他用勺子尝了一口汤,然后闭上眼睛回味着. 思佳被他的夸张逗得直笑, 看到思佳笑容,他更高兴了, 他对思佳说: “以前吃过越南面, 好象味道真的和这个不一样.” 思佳说:“面不一样, 味道当然不一样了.” “不过, 就是吃的时候有些麻烦, 我使不好筷子.”

俩人静静地吃着, 偶尔目光相遇, 彼此相视而笑.思佳吃了一些, 她感到胃有些闷痛,就坐在一旁,目光柔柔地看着马丁.她不禁又想起在北京时和康平的那顿刻骨铭心的晚餐, 她的目光又暗淡下来.
马丁感觉到思佳的变化,不安地问: “你感觉不舒服?” 思佳点点头, 她回到房间拿来药, 马丁递给她一杯水, 思佳放到微波炉中热了热. 马丁好奇地问她: “你用热水吃药?”思佳笑了笑: “习惯了, 可能对身体有好处吧.”

吃过晚饭, 马丁帮助思佳洗了碗后, 他要回去了. 临走时,他拥抱了一下思佳: “谢谢你的晚餐!” 他又低头吻了吻她的脸颊,轻声地说: “晚安,思佳!”

思佳走到窗前,望着他走进汽车,发动, 缓缓离去, 她有些怅然.她又想起了康平, 不知道他收到她的E-MAIL后, 他会怎么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