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永远地, 淡淡的思念(十九)

(2008-07-18 18:30:20) 下一个

到了医院后, 马丁将思佳扶进急诊室. 然后以最快的速度登记. 思佳无力地斜靠在急诊室的椅子上, 额头上不停地冒着冷汗. 她远远地看见马丁不停地在同里面的护士说着什么, 几分钟以后, 思佳被叫到里面的诊室. 一个护士简单地询问了思佳的情况,  思佳虚弱地一一回答, 马丁站在思佳的身旁, 他的手紧紧握着思佳因痛而不停颤动的手, 脸色十分凝重. 护士又给思佳量了量血压, 体重后, 让她再回到急诊室等着.

 剧烈的疼痛使思佳无法直身坐下, 马丁见状, 赶紧坐在她的身边, 扶着她的头, 让她靠在了自己的身上. 他轻声地安慰思佳: “思佳, 有我在这儿,你不要怕, 你会好的.” 思佳的眼泪流了出来, 她不知道是因疼痛, 还是委屈. 过了十几分钟那边仍没有动静, 思佳咬着牙, 坚持着, 脸色苍白. 她难过地想, 她的生命难道如此脆弱?这几年飘泊的生活, 使她还没有真正地享受到人生的乐趣, 她感到遗憾. 马丁看思佳半天一动不动,他担心地摸了摸她的脸. 然后把思佳的头轻轻放在椅子的靠背上. 对思佳说: 你等一下,我马上就回来.” 说完, 就急匆匆地向登记窗口走去. 几分钟后, 那个刚才给思佳检查的护士推过一架救护床, 让思佳躺了上去, 然后直接推进最里面的诊室, 等待医生.

  一位见习医生, 走过来询问了一下情况,进行了简单的检查后, 就走了出去. 过了几分钟后, 一位老医生和这位见习医生一同走了进来. 又是相同的询问和检查. 他们离开后, 一个护士进来推思佳去B型超声波室检查.  检查后, 她把思佳推回里面的诊室, 又给思佳抽血,化验, 打上了点滴. 不知过了多久, 疼痛渐渐缓解. 思佳从混钝中慢慢清醒, 她环顾四周, 她看到马丁坐在她的身边, 紧紧地握着她的手, 一动不动的看着她. 思佳虚弱地向他笑了笑说: “谢谢你!” 马丁没有说话, 他把思佳的手, 贴在自己的脸上, 放到自己的唇边, 思佳看到他的眼里似乎有些潮湿. 思佳抽出自己的手, 抚摸着他的头发. 思佳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地接触他, 她突然感到有一种从未有过的亲人般亲近感……

过了一会儿, 那位见习医生走了进来. 他又问了问思佳的情况, 思佳告诉她自己好多了, 疼痛已经缓解了, 基本不痛了. 见习医生走了, 不一会儿, 他又回来了, 手里还拿着检查结果的单子. 他告诉思佳, 她是胆结石, 并且由此造成胆囊的炎症. 她需要手术摘除胆囊, 否则, 一旦结石把胆管堵住就十分危险. 他向思佳解释说, 胆囊手术是一个不复杂的手术,手术的创口也不大, 现在很多人都做过. 他给了思佳手术医生的名字和电话号码, 让她预约手术时间, 并告诉思佳, 目前她看来暂时没有什么危险, 她可以回家了.  思佳长舒了一口气, 身上似乎也有了力气. 见习医生走后, 护士过来拔掉了她的针头. 思佳坐了起来, 准备回家.

马丁的怀里抱着思佳的衣服, 他看到思佳有些冷, 于是把上衣披在思佳的身上. 他声音有些嘶哑地说: “思佳, 我说过你不会有事的.” 思佳没有说话, 只是感激地笑了笑. 俩人缓缓地走出医院.

 回到思佳的家, 已经深夜两点多. 思佳看了看满脸疲惫的马丁, 她让他休息一会儿再走.俩人静静地坐在沙发上, 谁都没有说话. 过了一会儿, 马丁问思佳: “你感觉怎么样, 还好吗?” 思佳说: “已经完全不疼了, 今天的事谢谢你了.” 马丁对思佳说: “你明天不要上班了, 一定要去联系医生, 及早确定手术时间.” 思佳点一点头说: “ , 我会的!”接着, 她垂下眼帘小声地说: “不过, 我有些害怕……” 马丁目光柔和地看着她, 低声地安慰着: “没事的, 这仅仅是一个小手术, 到时候我会陪你的.” 思佳摇摇头说: “不用了, 你太忙了,哪有时间呢?我自己能行, 我可以叫我的朋友陪我.” 马丁说: “好吧, 我们到时候再定吧.” 俩人又一阵沉默后, 思佳问马丁需要喝点什么, 马丁说: “你有牛奶吗? 我有些饿了, 你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的晚餐正吃了一半.” 思佳有些歉意: “对不起, 我不知不觉地就拨了你的电话.” 马丁的眼里闪过一丝光亮, 他笑了:’这很好, 我说过我是你最先想到的人, 不是吗?” 思佳笑了. 她起身要到厨房, 马丁赶紧说: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我可以自己拿.” 思佳说: “我已经没事了, 你等着,我给你拿吧!” 说完起身进了厨房. 当她端着牛奶进来的时候, 她看见马丁头靠在沙发上已经睡着了. 思佳放下牛奶, 回卧室拿了毯子给他轻轻地盖上. 她坐在马丁的旁边, 静静地看着他, 想着心事, 不知不觉地也合上了眼睛……

思佳又梦见好象是十几岁的自己在光着脚在草地上奔跑, 天空中, 风筝已经飞远, 她的手里只剩下一根孤零零的线. 她很伤心, 在风中流着泪. 风吹着她的脸, 她的身体, 让她感到冰凉凉的…… 突然,  她感到身上渐渐暖了起来, 她的手被一双温暖的手牵着, 她不再漫无边际的奔跑, 她停下了脚步, 享受着这片刻的温暖……

思佳醒了, 她睁开眼睛, 满脸是泪. 她看见自己身上盖着毯子, 马丁正一动不动地注视着她, 他的手握着思佳的手. 思佳挣扎要坐起来, 马丁搂过来她, 把她的头深深地埋在自己的怀里, 他低声地对思佳说: “思佳,答应我, 你要好好地生活!” 思佳的眼泪不停地流着, 她弄不清为什么自己会把内心深处的痛苦暴露给他, 而自己在他的面前又变得这么脆弱, 不堪一击.

天已经亮了, 马丁对思佳说: “你先休息吧, 我要回去换一下衣服去上班.” 他指了指自己的身上, 笑着说: “你不会让我穿着这身衣服上班吧?” 思佳这才发现, 马丁穿着一件圆领T-SHIRT和运动裤. 思佳不好意思地笑了. 马丁站起身, 在走到门口的时候, 他回过身, 紧紧地拥了一下在他身后的思佳说: “一定要快乐起来!” 思佳点了点头. 门轻轻地关上了, 留下了思佳和屋内的一片寂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reeze_on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音的评论:
下文会很快出来的.下周休假, 能写得快点了. 谢谢夸奖啊, 冰音!
冰音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有点等不及看下文了呢!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