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永远地, 淡淡的思念(十八)

(2008-07-16 05:56:15) 下一个

思佳打了电话给家庭医生, 约好一周后见她.

一周后, 思佳一早就如约到诊所检查. 那位犹太医生在做了详细的询问和检查后, 开了单子要求思佳尽快到医院预约, 进行B 型超声波检查. 她再三告诫思佳要注意休息, 饮食要有规律. 随后她又给思佳写了一个处方, 告诉她如果出现疼痛时, 可以服用这些药缓解一下.

走出诊所, 外面强烈的阳光照在思佳的脸上, 她不禁眯起了眼睛. 刹那间, 她的心情变得明亮, 让她感觉到一种从未有过的纯净和温暖, 她突然发现世界还是如此的美好, 这种感觉就象刚刚从长长的隧道中走出, 猛然看到蓝天和绿树那样, 有些眩目. 心也从压抑中释放出来, 突然轻松起来.

思佳随即开车到医院去预约检查, 检查的时间被排到四周以后, 她尝试着问是否能提前一些, 那位负责预约登记的护士在电脑中查了查, 遗憾地告诉思佳, 目前的时间是最早的了. 思佳无可奈何地摇一摇头, 向那位护士道了谢, 她只好等了.

 

回到公司, 刚刚落座, 负责客户服务的约瑟夫就来找思佳, 他告诉思佳用户来电话, 因为在现场调试的时候出现一些问题, 他们需要再核实一下. 因为负责这个项目的戴瑞克休假, 他找了这个项目的文件夹,都没有查到客户要的东西, 他想是不是戴瑞克没有把这些文件存入系统里. 他拿出客户提出的问题给思佳看. 思佳看了看项目名称和工作号, 她对约瑟夫说: “这个项目我知道,这部分不由我们负责,我们已经从最后的价格中抵减了这笔费用. 我可以和他们通电话.” 说着她打开公共文件夹,调出文件, 简单地看了一下后, 拨通了销售代表的电话, 解释完后, 又一同同现场的承包商进行了三方电话会议. 刚放下电话, 电脑屏幕又在提示有新的E-MAIL, 思佳打开, 一看是马丁的E-MAIL, 通知下午有一个暂短的会, 关于项目周期的计划安排, 要求销售, 和项目部的主管都要参加. 思佳看了看表, 已经到了午休时间. 她决定边准备会议的内容, 边简单吃一些饼干就可以了. 她从包里拿出一盒饼干, 然后端着杯子向咖啡机走去. 在路过马丁的办公室的时候, 遇到正向外走的马丁. 他看了看思佳手里的杯子问思佳: “怎么, 午餐就这个?” 思佳笑了笑: “来不及了, 要准备一下下午的会.” 马丁摆了摆手说: “只是一个小会, 没有关系的.” 接着他问: “听说你今天去见了医生, 你怎么了?” 思佳回答说: “没事, 只是一个例行检查而已.” 马丁看着思佳, 目光充满关切: “, 没事就好, 照顾好你自己!” 思佳柔柔地笑着, 说了声谢谢”. 马丁继续向外走, 突然他停住,转过身轻声地对思佳说: “晚上下班后等我, 好吗?” 思佳看了看他 , 点了点头.

 

思佳利用午休的时间, 将会议可能要提出的问题和目前正在进行的项目出现的问题整理了一遍. 可能是咖啡喝多了缘故, 她的右上腹痛得厉害. 她才想起来, 回来的时候忘记买医生开的药了. 已经快到开会的时间了. 思佳赶紧拿着有关资料, 走进会议室.

开会的时候, 思佳忍住痛, 和大家一起讨论. 马丁坐在那里, 目光有意无意地扫着思佳的脸. 会议结束后, 思佳快步地回到办公室, 放下文件, 赶紧给自己弄了一杯开水, 她想, 这也许能缓解一下吧. 她正喝着水, 马丁走了进来. 他关切地望着思佳问: “思佳, 你还好吗?” 思佳轻轻地回答: “ 我没事, 谢谢.” “如果你感觉不舒服, 就回去休息一下.” 思佳装作轻松地对他说: “ 我真的没事!” 马丁走后, 思佳发现自己的额头上满是细密的汗珠.

 

下班后, 思佳在办公室等马丁. 不一会儿, 马丁提着公文包来到思佳的办公室. 他站在门口,对思佳说:”我们一起下楼吧!” 思佳收拾好东西, 背起包和马丁一起走了出去. 在停车场里, 马丁停下来, 他看着思佳说: “思佳, 我知道你最近比较忙, 如果你感觉工作上有压力请同我讲, 我会帮助你的, 但不要藏在心里.” 他深深地注视着思佳: “不要用工作来试图忘却一切, 那是在惩罚你自己!”   他拍了拍思佳的肩膀, 低声地说: “还记得我说过的话吗? 我给你足够的时间. 记住, 我永远在你那一边!” 说完同思佳挥挥手道别.

回去的路上, 思佳顺路买来了药. 到家后, 她立即把药吃了,  疼痛稍稍有些缓解. 她打开冰箱,  倒了一杯牛奶,  随后, 她又烤了几片面包. 夹着奶酪片和生菜作为晚餐. 吃了一半, 她感觉上腹部又有些痛, 她不再继续吃了. 于是, 她打开电脑, 准备给康平回E-MAIL. 她写道:

康平:

很抱歉, 此次回国, 扰乱了你的生活, 给你带了不必要的烦恼.

康平, 我们彼此已经错过了多次, 而每一次都是擦肩而过. 过去就过去了, 不可能再回头, 我不想再次给你痛苦, 特别是那位我从来没有见过面的女孩, 她是无辜的, 对于你, 你对她有一份责任.  康平, 你要珍惜你现在拥有的幸福……”

一阵剧烈的疼痛打断了思佳, 她走到卧室, 扑到床上. 不知过了多久, 她挣扎着爬起来, 走进厨房, 用微波炉热了一杯热水. 她的手心满是冷汗, 她颤抖着扭开药瓶,  就着热水把药吞了下去.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 疼痛并没有减轻, 反而更加严重, 右上腹的疼痛放射到后背. 思佳感到恐惧和绝望, 她不知所错, 她甚至忘记了叫救护车. 昏昏沉沉中, 她的手哆嗦着拨通了一个她熟悉的号码. 马丁的声音传了进来: “ 思佳, 是你吗?” 思佳虚弱地回答: “马丁, 是我, 请帮帮我!” 一阵剧烈的疼痛使她不禁呕吐起来, 她来不及放下电话, 跑进了卫生间.

没过多久, 传了一阵急急的敲门声, 思佳挣扎着打开门, 马丁面色苍白地站在门口. 他迅速地走进房间, 没有说一句话, 架起思佳就向外冲去, 临到门口, 他又顺手拿起一件挂在门旁边的衣服给思佳披上. 他打开车门,轻轻地把思佳放在他旁边的座位上, 帮助她系好安全带, 然后急速地向医院驶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shmere2的评论:
You are right, it's Gall Stone.
cashmere2 回复 悄悄话 Gall stone? Liver tumo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