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永远地, 淡淡的思念(十六)

(2008-07-09 19:51:36) 下一个
康平开着车, 左拐右拐, 思佳不知道他要到哪里. 她问康平: “我们到哪儿去?” 康平笑了笑说: "马上就到了!” 车驶进一个幽静的小胡同里, 在一个不起眼的饭店门口停下.走进去, 思佳却发现里面却别有洞天, 装饰典雅, 极有品味. 墙上挂着的几幅画, 即使是外行人也知道不是出自凡人之手. 虽然是晚餐时间, 厅里人并不很多,但穿着都是很正式, 讲究. 思佳看看自己穿的这一身, 觉得有些尴尬. 康平似乎和老板很熟, 他和老板点一点头, 老板没有说话, 径直把他们带进一个包间.

俩人落座后, 康平问思佳: “ 你想吃些什么?” 思佳说: “ 看来你是常客, 客随主便, 你决定吧!” 康平不断地给她介绍着各种菜. 实际上, 此时思佳一点胃口都没有, 她随便地应了两个菜名, 要了杯咖啡, 慢慢地喝着. 俩个人都没有说话. 康平握紧两手的拇指, 不停地松开,握紧, 握紧, 松开. 思佳很惊异, 虽然她看到了不同以前的康平, 岁月风尘在他的身上留下痕迹, 但是在他微笑的时候, 思佳还是能找到他以前纯真的影子. 思佳心里一阵痛, 但她还是微笑着, 目光柔柔地望着康平.
康平先打破沉默, 他问思佳: “刚才的那位是你的老板?” 思佳笑着说: “小老板, 我的顶头上司.” 康平眼睛看着思佳说: “人看着不错.” 思佳说: “是的, 他人很好, 曾给我很多的帮助, 我到这个公司也是他推荐的.” 康平惊讶地问: “你们认识很久了?” “是的, 很多年了, 我在念研究生时就认识他.” 康平意味深长地”哦” 了一声.
这时候服务生端上了他们要的菜, 康平把盘子往思佳的面前地推了推轻轻地说: “你多吃些.” 思佳很熟悉这个动作, 以前每次思佳到康平家吃饭的时候, 康平总是这样. 思佳的眼睛有些潮湿, 她忍住眼泪, 低下了头. 康平注视着思佳, 默默地往她的盘子里挟菜. 思佳静静地吃着, 只是她不知道嘴里的菜是什么滋味. 这时康平的手机响了, 康平用眼睛扫了一下电话号码,对思佳说: “对不起,我出去一下.” 他起身边向外走边接电话. 他和对方说话的样子非常亲切温柔, 就象当年和思佳讲话一样, 思佳能猜出那是谁. 思佳的心被深深刺痛着, 她想她该回去了.

康平重新回到房间, 他歉意地对思佳笑一笑. 他问思佳: “你怎么不吃了?” 思佳说: “我吃饱了.” “真的? 我还没怎么吃呢!” 康平说完, 掩饰自己的不安, 低头大口地吃着菜. 思佳静静地看着他, 担心地说: 慢些吃, 这样很伤胃的.” 康平没有说话. 过了好一会儿, 康平抬起头, 思佳看到他眼中盈盈的泪水! 他问思佳: “你有没有想过要一切重新来过?” 思佳的心滚过一阵波澜, 她强忍住眼泪答道: “想过! 在见到你的那一刻, 我真的想过! 可是……” 康平看着思佳: “那么我们可不可以重新开始?” 思佳伤感地说: “康平, 如果你没有”她”,我会的. 但是, 你想没有想到你对她的责任? 但是如果这样, 康平你会比任何人都痛苦, 我们彼此也都不会感到幸福的!” 康平沉默了.  思佳对康平也象是对自己说: “既然命运的阴差阳错让我们彼此没有交点, 那就等待来世吧, 如果我们还能再来过一回……” 说到这里, 她心如刀割.

在送思佳回去的路上, 他们谁都没有说话.看得出各自的内心都在挣扎着.
到了宾馆的门口, 康平下了车帮她打开了车门. 俩人面对面地站着. 思佳微笑着走过去轻轻地拥抱康平: “ 康平, 再见了, 记得常给我E-MAIL, 结婚的时候要给我发帖子呵!” 康平的头贴在思佳的脸颊上, 难过地说: “思佳, 你为什么不早些回来!” 思佳的眼眶倏然含了两滴凝晶欲坠的泪珠. 她轻轻松开康平, 急急转身, 向里面走去.思佳奔进自己的房间, 泪水象潮水般奔涌出来. 她抑制着, 不让自己哭出声来.她的心里空荡荡地,不知所措, 那种感觉就象丢失了自己珍藏多年的东西……

这时, 电话铃声响了, 她哽咽着拿起电话. 马丁的声音传了过来: “思佳, 你回来了?” 思佳稳了稳自己, 流着泪回答: “嗯, 我……回来了……” 马丁听出了她的异常: “思佳, 你怎么了?” “没什么, 我很好.” 她说着放下电话.
几分钟后, 门铃响了. 思佳擦了擦眼泪, 开了门. 马丁站在了门口, 他面带关切,他问思佳: “ 我可以进来吗?” 思佳点点头, 把他让进房间. 看着思佳红肿的眼睛, 马丁问思佳: “你能告诉我, 发生了什么?” 思佳的眼泪又开始在眼里打转, 她咬住嘴唇, 摇着头. 马丁走近思佳, 直视她的脸, 眼睛中带着真诚. 他把双手放在思佳的肩膀上: “思佳, 别太折磨自己. 记住, 任何时候我都是你最信赖的人, 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 请你最先想到我.” 思佳的泪扑簌簌地流了下来, 马丁轻轻的把她拥进怀里. 思佳哽咽着对他说: “告诉我, 我该怎么办? 我该怎么办?” 马丁安慰她: “一切都会过去的, 一切都会好的!” 思佳抬起头, 见马丁正看着她, 目光平静而柔和, 她的心也渐渐地平静下来.

俩人一同坐到沙发上, 思佳向他讲述了她康平之间所发生的一切, 马丁默默地听着.
思佳喃喃地对他说: “我不知道怎样面对未来.在离开康平的那几年,我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对康平的思念和回忆中支撑着我的一切. 现在, 我彻底地丢失了这段感情,再也找不回来了!” 马丁伸出手来, 紧紧的握住思佳的手, 他的手温暖而有力, 他对思佳说: “有时人要学会放弃才能快乐.” 他蓝色的眼睛掠过一丝波澜: “知道吗? 我第一次见到你, 你恬静的笑容背后的忧郁深深地吸引着我.我很好奇你的故事, 今天终于找到了答案.” 他把思佳的手贴在自己的脸上: “思佳, 我喜欢你! 我要让你快乐! 答应我, 要快乐起来, 我喜欢你小时候照片上笑的样子.” 思佳眼中含泪: “我早已感觉到你对我的感情, 可是, 我没有勇气面对. 我不想再伤害任何一个爱我的人. 请给我时间.” 马丁目光笃定地注视着她: “好吧! 我等你!”

几天后, 思佳带着怅然若失的心情和淡淡的悲伤, 和马丁一起离开了北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reeze_on 回复 悄悄话 思佳是那么的深情,理智又要强。看完这一节,好难过,生离死别的痛楚。。。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u880842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