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永远地, 淡淡的思念(六)

(2008-06-04 10:17:10) 下一个

康平默默拥着思佳,有手轻拍着她的后背.不知过了多久,思佳渐渐平静下来, 她看到康平被她泪水打湿的衣服, 才猛然发觉自己被康平紧紧的抱在怀里.她不好意思地轻轻挣脱了一下. 康平也意识到了, 他的脸刷地一下红了. 环顾左右, 思佳的父母不知何时悄悄地关上门, 躲到别处去了.

康平拿来毛巾, 替思佳擦干脸上的泪水. 轻声地劝慰着思佳 :  “思佳, 其实上哪个大学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将来要做什么.”  康平, 我很想和你在一起上学, 没有你, 我很孤单.” “思佳……” 康平犹豫了一下, 接着说, “其实我也想告诉你, 即使你考上这所学校, 我们也未必能有机会在一起上学.” “为什么?” 康平顿了顿, 接着说: “我刚刚参加了公派留学的选拔考试, 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 元旦左右, 我可能就要到欧洲去留学.” 思佳惊愕了, 这一次康平不仅要离开她, 而且要到万里之遥的异国他乡! 这意味着以后俩个人要长久地分离. 思佳的心急速的冷了下来, 她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康平. 她不能说康平, 你不要离开我!” 这句愚蠢的话. 这是康平的未来, 思佳没有理由也没有权力阻止他的追求, 她唯有深深的祝福.

康平, 祝贺你! 你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思佳, 我在那边等你, 我们还会在一起的!” 思佳不知道未来如何, 她感到和康平的相差的距离越来越大, 她要和他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她要追赶他, 她不想 永远生活在他的身后, 她感到太累了…….

在那一年的冬天,  康平 带着思佳深深的眷恋和祝福,远赴欧洲留学.

寒来暑往, 思佳在思念和盼望中渡过了一年又一年的大学生活. 思佳在期望中寻找机会试图和康平汇合, 但都没有成功. 在失望和希望的交织中, 思佳大学毕业了. 思佳不得不考虑现实生活. 她暂时放弃了出国的打算,在亲属的帮助下, 思佳在政府部门找到了令人羡慕的工作. 

生活象平静的水, 缓缓流过. 思佳的工作单调而枯燥.而康平在国外的生活却日新月益, 如鱼得水. 康平设法让思佳和他团聚, 但思佳想靠自己的力量, 她不想依附康平, 她不想和他有如此大的距离. 她要和他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思佳和康平依然通着信, 只是思佳的心渐渐的冷静下来, 她感到和康平距离. 她爱康平, 她不想让康平为她担忧,更不想让康平为她做出牺牲,放弃自己的一切. 思佳就在这种矛盾, 思念, 痛苦和希望交织中, 冷却了和康平的关系. 她渐渐不再回康平的信, 慢慢地关掉了和他联系的E-MAIL. 在思佳工作两年后, 她毅然放弃了令人羡慕的工作, 带着对康平淡淡的思念, 飞往北美, 重新开始她人生新的追求.

就在思佳到北美的两个月后, 康平做为跨国公司中国地区负责人的身份, 带着对思佳的眷恋和不解,  飞回中国, 来到北京.
这一错身, 俩个人整整错过了八年!  在这八年中,  各自的生活都有了很多的变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看的.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请继续!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