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永远地, 淡淡的思念(十一)

(2008-06-22 20:11:31) 下一个
显然是喝了酒的缘故, 康平原本白晰的脸挂着红晕, 黑色衬衫的领口随意敞着.
他在思佳的面前停住, 眼睛直视着思佳, 半天才轻轻的问道:"你是什么时候回来的?" 思佳平稳了一下自己的心绪, 尽量用平静的声音回答:"我上周回来的." "哦!" "你……不是在北京吗?" 思佳问道. "噢, 我这次是回来看妈妈的, 正巧赶上校庆, 就来了." 康平把手上的酒杯放在思佳前面的桌子上, 然后坐在了她的旁边.他挨得很近, 思佳可以闻到他身上淡淡的酒味儿. 思佳轻轻向一侧挪了一挪:" 阿姨怎么样? 我也很多年没有见到她了." "她的身体不好, 刚刚做完手术, 哥哥们都在北京帮我打理公司, 这里只有他们老俩口, 我放心不下, 特地赶回来看看, 顺便说服他们搬到北京去和我们一起住." "和我们? " 思佳的心里一颤, 望了一望康平的手指, 她没有看到戒指. 康平似乎感觉到思佳的异常. 他侧过头, 看着思佳: "思佳, 你过的好吗?" 思佳微笑着说: "我很好, 一切都很好! 康平,祝贺你! 你总是那么优秀." 康平的嘴角向上翘了一下 : "思佳现在你也不错, 我应当先祝贺你." 思佳笑了一笑, 没有说什么.
俩个人静静地坐着, 谁也没再说话. 康平用手转动着桌上的酒杯,思佳怔怔地看着他. 过了好一会, 康平才抬起头问思佳:"你什么时候走?" "我还有一周的假没有休完 , 一周后, 我要赶回北京, 在北京采购中心停留几天后, 就回去了."
康平站起身, 掏出一张名片给思佳:"到北京后, 你如果需要我帮忙的话, 就联系我." 思佳接过名片:"谢谢你, 康平!" 康平看着思佳,象在等待着什么. 看到思佳没有什么反应, 他就对思佳说: "能把你的联系电话告诉我吗,到北京后,也许我会联系你的."思佳犹豫了一下,从手袋里拿出自己名片递给了康平. 康平看了看名片,然后仔细地把它放到名片夹中.

聚餐结束后, 同学都三三俩俩陆续回去了. 因为住处相近, 康平和思佳坐同一辆出租车. 车上,俩人谁都没有说话. 车内开着空调, 思佳仍然感到闷热,她感到后背都湿透了.
车到了思佳家的楼下, 思佳下了车. 她的脸在昏黄的路灯下显得苍白. 她望着康平微笑着 说:"康平, 再见了!" 康平的嘴动了动,突然他快速转过头递给司机一张纸币,边开门边说 : "不用找了!"

车开走了, 康平和思佳站着, 彼此对望着. 北方夏日的晚风吹拂着思佳的脸, 身上的汗已经完全干了, 她感到丝丝的凉意. 思佳没有直接上楼, 俩人走到楼下的花园. 周围静悄悄的, 只有不知名的小虫的鸣叫声. 康平平静而低沉地问思佳: "告诉我, 为什么还一个人生活?" 思佳淡淡地说 : "这样挺好,不会再让自己的心太累,曾经爱过就足够,心不再有足够的空间再容得下那么多啦!" 康平走近思佳, 紧紧盯住思佳的眼睛: "我曾经试图和你联系, 我也到过你的家,可是我都没有得到你的半点消息. 能不能再告诉我,为什么无声无息地离开, 一点原因, 一点痕迹都不给我留下?"  思佳把头转到一旁, 凝视着远方的星空, 象是在回答康平的话, 又似在自言自语:"我太疲惫了, 每天都在等待, 无望而孤独的等待. 我总是在追逐着你, 每一次都是差一步,而这一步的努力, 却每一次让我经受炼狱般的痛苦, 从十几岁开始就这样, 我太累了……"  "但至少当初我们可以结婚, 团聚, 思佳, 你为什么不愿意这样做? 这样有什么不好?" "结婚? 我何尝不想呢? 这是我一生的愿望, 我做梦都在想和你相厮相守一生,可是结婚就能保证团聚吗? 如果不能, 岂不是又增加了你的负担, 我不想让你为我做出牺牲, 毁了你的前途. 我也想摆脱这种处境, 我要有我自己的生活, 不要永远都追逐你的影子, 你给我太多的压力……"  思佳又暗然地说到:"康平, 这场爱, 从一张白纸开始一点点画起, 给我们彼此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 我希望你能幸福……" 月光下,  思佳看到康平眼里有一闪一闪的东西. 思佳的眼睛也蒙上了一层水雾, 她抑制住自己颤抖的声音, 轻声地对康平说:"时候不早了, 请回去吧, 我也要休息了, 改天我去看看阿姨" 她急速转过身, 向楼内快速走去, 康平试图抓住她的手,但他什么都没有碰到.

思佳回到自己的房间, 她静立了很长时间. 当她走到窗前要拉上窗帘的时候,  她发现康平还在楼下, 倚着路灯站在那里, 灯光把他修长的影子映在地上显得那么孤独. 思佳的泪水不禁在脸上奔流……

太过于美好浪漫的爱情, 往往没有好的结局, 总是给人留下遗憾. 伤过痛一生, 爱过念一世, 人们在爱和痛中徘徊, 爱过便无法放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reeze_on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爱与哀愁,有爱就会有痛苦。。。
时间是医治一切创伤的良药,但爱是不会忘记的。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伤过痛一生,爱过念一世。。。说得太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