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永远地, 淡淡的思念(五)

(2008-06-02 17:44:42) 下一个

高中的生活, 寂寞而紧张.没有康平了的陪伴, 思佳感到孤单.她常常有一种幻觉, 康平骑着单车向她招手,风吹佛他的头发, 白晰的脸挂着微笑. 思佳常常梦见康平站在他的校园里, 深情地对她说 : “ 思佳, 我在这里等你!”.

寒假, 康平回来了. 二人见面, 思佳却没有了话. 康平变了, 高高的个子更孺雅, 帅气, 性格也更开朗.康平也惊诧思佳的漂亮, 在他的眼里思佳不再是那个青涩的小姑娘了.清秀的脸上总是带着的微笑, 只是眼神中却有一丝淡淡的忧郁.看着思佳, 康平的心里涌出莫名其妙的波澜

同学聚会,康平带着思佳.康平在同学中侃侃而谈. 女同学们都围着他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甚至有几个女生, 还向他要通讯地址. 思佳孤单地坐在角落里, 静静地望着康平.康平不时地向思佳那里观望, 也许是思佳落莫的神情让他感觉到什么, 他抛开同学, 径直走到思佳的身边坐下, 他微笑着看着思佳: “思佳, 不开心?”

, 没什么.”康平要思佳给大家唱首歌, 思佳不好意思.康平就要陪她一起唱. 在同学们善意的哄笑中, 二人走到卡拉OK 机前 选了一首非常怀旧的<英俊少年> 的插曲 <两颗小星星>:


   辽阔的天空
  挂着两颗星星
  走遍天涯海角
  它们紧随我踪影
  两颗星星替我
  留下最后的问候
  但愿你能把它铭记在心
  在夜晚、在窗前
  我低声地问你
  能不能永远陪伴在我身边
  你说过:我的孩子,我愿意!

 

思佳多么想永远和康平在一起,她希望自己能和康平一样,一帆风顺的实现自己的理想, 安排自己的生活. 她渴望着能靠在康平的肩头,一生一世.

康平也默默地喜欢着思佳,他希望思佳能和他上同一所大学,他要永远保护着这个小姑娘.他将来要和她结婚, 生活在一起. 每当他想到这些, 他白晰的脸上, 就会浮现淡淡的红晕和羞涩. 康平总是不停地鼓励思佳. 他给思佳寄来学校的照片,向思佳描述多彩而紧张的学习生活. 思佳在拼命努力的同时,她的心却有一丝不安 :  如果我考不上这所学校, 我该怎么办? 毕竟, 每年全省只录取不到10个左右学生……每当她想到这些问题的时候, 思佳的后背有些凉意. 她很惧怕它的发生. 她不敢想下去……

思佳的高考就在这种紧张, 希望和恐惧中悄然地来临了. 而在这一年的同一时候, 康平也在紧张的准备着公派留学的考试. 他没有告诉思佳, 也许 他怕思佳有压力, 或者他怕思佳失望.

在高考的前一天晚上, 康平给思佳打来电话, 听着这熟悉的声音, 思佳的泪水涌了出来: “康平, 我很紧张, 我的大脑一片空白, 我几乎忘记了我背的东西, 我该怎么办?” “思佳, 不要怕, 你能行! 记住, 我在这里等你!”

思佳紧张得几乎一夜无眠. 第二天, 她顶着昏沉沉的头 去参加考试了.  三天的高考和以后的等待是那样的漫长, 那种如同炼狱般煎熬的感觉, 思佳至今回想起来, 仍好象是昨天刚刚发生过一样. 考试过后,思佳预感到了结果, 她努力地不去想它, 她甚至感到莫名的绝望.

正如她的预感, 思佳差11分没有考上康平的大学, 她被本市同样著名的一 所全国重点大学录取.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祝贺声中, 思佳脸色苍白, 她根本没有听到大家都说些什么. 爸爸, 妈妈 知道思佳的心事, 他们没有劝慰, 只是默默地做着自己的事情. 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妈妈才和爸爸商量怎样帮助思佳.

 
在思佳接到录取通知书的第三天, 康平急匆匆的从千里之远的学校赶回家.他没有在家坐稳就急着去看思佳,思佳看到康平的瞬间,她怔怔地站在那儿望着他. 康平微笑着: “思佳……” 思佳再也控制不住自己, 抱着康平大哭起来, 泪水澿湿了康平的衣服. 三年来对康平的思念和依恋, 学习的艰辛, 对未来生活的渴望, 现实结果的残酷 都化作了泪水渲泄而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