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永远地, 淡淡的思念(八)

(2008-06-12 10:28:23) 下一个

似乎不象想象的那样简单, 一上午的谈判, 没有什么进展. 思佳感到了头痛. 中午厂家请思佳吃饭, 思佳考虑了半天, 决定利用这个机会让爸爸出头帮忙.
思佳爸爸从五十年代初建厂就在这里工作, 是公司为数不多的几个元老之一. 虽然爸爸从公司副总工艺师的位置上退下来了,但他仍然经常帮助公司解决一些技术上的问题,公司的人都很尊重他.
思佳找到没人的地方给爸爸打了个电话,把情况简单同爸爸讲了一下, 并请他帮忙.爸爸满口答应. 当即同在场的公司外协办负责人及主抓生产的副总经理通了电话. 在得知这层关系后,他们欣然同意设法解决, 并邀请思佳爸爸一同吃饭.

酒席间, 思佳又将自己的想法重申了一次,思佳的爸爸没有过多地参与, 只是在必要的时候, 提供一些可行的意见, 他怕大家产生压力和误解. 这顿饭吃的时间很长, 上午没有解决的问题, 最终双方得到了满意的解决方案. 基本上达到了思佳最初和马丁商定的结果. 有了解决的办法, 双方皆大欢喜. 思佳很想把这个消息马上告诉马丁, 她看了一看表, 才两点多, 那边正是午夜, 思佳犹豫着, 但最终决定晚上告诉他.


思佳和爸爸回家的路上
, 俩个人谈了很多, 很多. 思佳和爸爸讲了自己在国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这么多年来, 她为了不让父母担心, 一直是报喜不报忧, 无论是生活上的孤独, 学习和工作的辛苦,她从来没有同父母讲过半句. 

爸爸很感慨: “我看到你在谈判时的神态和处理方式, 我突然感到我的女儿已经完全长大,不再是那个有些害羞的小姑娘了.”
思佳感激地望着爸爸: “今天多亏了您, 不然我不知还要周旋多少次, 伤多少脑筋呢!”
爸爸问思佳: “在国外工作时, 这种事情常有吗?” “是的, 我只能自己苦思瞑想找出解决方案, 我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
爸爸意味深长地对思佳说: “你是我和你妈妈唯一的孩子, 我们希望你无论在哪里都要生活得快快乐乐, 不要自己抗起一切, 需要有一个人和你一起共同抵挡风风雨雨……”
思佳的心掠过一丝波澜, 和康平分开后, 她就将自己心中那扇门轻轻的关上了, 不想让任何人再走进去打扰自己, 她想一个人带着对康平淡淡的思念, 静静地生活……

傍晚, 思佳给马丁去了电话, 马丁一直在等思佳的消息. 思佳告诉他商谈的结果, 听到这个消息,他极为高兴. 他告诉思佳, 他已经同采购中心的罗伯特谈了一次, 在苏州厂家的加工件也出现了问题,导致南美项目的拖期, 他认为采购中心的管理存在问题,同总部汇报后,马丁将亲自到北京调查原因. 具体时间等他定好机票后通知思佳. 随后, 他一再感谢思佳的爸爸为公司所做的一切, 嘱咐思佳好好休息.

通过电话后, 思佳的心情非常的好.她打了一个电话给楠. 楠和思佳从中学到大学一直是同学. 思佳出国后, 楠也改行在政府部门做团的工作. 这比较适合她风风火火的性格. 听到思佳声音, 楠异常地高兴,俩人约定晚上在欧罗吧餐厅见面.

晚上七点钟, 思佳到达欧罗吧餐厅时, 楠已经坐在那儿了,看见思佳后, 她高兴得紧紧搂住思佳:  八年了, 你一点音信都没有, 同学们都很想念你. 思佳, 你更漂亮了, 更有气质了!”
楠已经结婚, 丈夫在房地产公司工作. 楠问思佳的个人生活, 思佳轻轻的回答:”还是老样子, 一个人.”
怎么可能? 你这么漂亮, 聪明, 我要是男人, 我一定要娶你!”
当年楠听到一些关于思佳和康平的事情, 但她不相信这对思佳的生活影响这么大, 看到思佳落莫的神情, 她不忍刺痛思佳. 她随即转了一个话题: “思佳, 这个周末, 我们中学五十年校庆, 我是联络人之一, 你也来参加吧, 同学们都挺想你的.”
思佳想一想, 目前没有什么要紧的事情, 她和楠约好周末她将参加这次活动.

思佳刚刚到家, 马丁的电话就到了. 他告诉思佳, 他已经买好票, 周五到北京. 思佳问他是否需要她回北京和他汇合, 他想了想说: “暂时不用, 到北京后,我会同你联系.”
思佳说: “那我可以休假了,我要陪陪我的父母, 到处走一走. 八年了,这里的变化很大.”
好吧, 我可能顺便到你那儿了解一下委托加工的情况,也想看一看你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我很好奇. 这次我将有一周的假期, 你能当我的向导吗?” 
太好了! 只是你来之前给我电话, 我给你预订好住的宾馆.” 
那好, 就这么定了, 等着我!”

也许是白天紧张劳累的缘故, 这一夜思佳睡的很香甜, 她梦见自己牵着风筝的线站在草地上, 草地上盛开着不知名的花.  风吹着她的衣裙. 她看不到风筝,  她既没有感到特别的悲伤, 也没有特别的欢 . 她依稀地觉的有一个人始终在身边陪伴她, 一只鹤站在她的前面, 静静地, 忧郁地望着他们......

早上思佳醒来后, 回味着这梦境, 她感到困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rainandwater 回复 悄悄话 初恋是很单纯,很美好的,不夹扎任何杂念.当不成功时带来的伤害也是长久的.随着岁月流逝,慢慢会好的.
(())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美得太不真实。我相信在许多人的心里深处都有一片净土期待着纯净的感情,可是在现实生活中又有谁能真正的靠着一种思念去生活呢?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九的评论:
很感谢有同感. 有时侯在人的内心深处珍藏着一份纯洁的情感, 多年后, 偶尔将它拿出来, 象回味一首很古老的诗,带着巧克力味道的诗, 带着淡淡的苦, 但是甜蜜的......, 我们叫这种为遗憾的美, 让生活在纷杂而残酷现实中的人们的心里,保留一角纯洁的净土.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8888的评论:
Project Manager
eagle8888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what do you do for living?
九月九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不错。初恋是单纯和美好的,但如果长期分开,似乎很难维持那种关系,不管是男人和女人都是会随环境而长大,随环境而变的。不过,也许正因为这样,小说中的理想状况往往能吸引现实生活中的人们。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文。
yanny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谢谢分享!等着看下面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