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有儿

天没降大任于我,照样苦我心智,劳我筋骨
正文

学琴一年间

(2010-04-15 11:26:54) 下一个
过几天就是女儿成为琴童一周年的纪念日,胖妈再懒,也得写点什么留做纪念,因为(握拳高喊):真的不容易呀!!!!!!!咋这大声呢?胖妈不是说女儿,是说自己呢。

诚实地说,女儿成为琴童是自愿滴,当然少不了爷爷奶奶的煽风点火;胖妈成为车夫,监工,指导,陪练以及反面典型是被迫滴!谁架得住公婆周周打电话:买钢琴了没?送丫丫学琴了没?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你们不给买,我们出钱买。。。。你们不送丫丫学,我们送。。。。女儿跟着爷爷奶奶在国内学了小一个月的电子琴。

当然胖妈也承认,这琴是迟早要学滴,只是这心里建设还没做好就上阵了。从国内过了年回来,女儿正式拜师学艺。老师开始一听丫丫才4岁半,坚决不肯收,面试了一下,发现女儿还能坐的住,国内学的那几个音符也都弹的不错,就同意了。现在老师还跟胖妈说,“我从没收过这么小的学生,其他孩子都是满了6岁才开始了。。。。自从丫丫开始学,我怎么成了专收小朋友的了?净有人问我收不收小孩,我全回绝了。。。。丫丫完全是破例,以后也不会了。。。。”胖妈听了,不知是喜是忧:正着听是夸丫头;反着说怎么好像是自打收了丫头,老师“吓”得再也不敢收小朋友了。。。。

开始女儿很高兴,主动要求上课练琴,连吃饭的时候都在饭桌上敲来弹去,学的也都是口熟能详那些儿童歌曲,混着混着pre-level就过去了。女儿的老师很好,一点也不着急,一点也不push,还说,小孩子要培养兴趣先,技巧手型可以往后排,慢慢就好了。Level 1也还好了,尽管难度渐渐加深,但是每一首都不算长而且旋律优美。一次课3,4个曲子,有新有旧,每天一个曲子练5遍,基本上不到20分钟就结束了,女儿偶尔耍耍小赖皮,胖妈也发过几次小脾气,总体上说起来,女儿和胖妈还算enjoy。去了个recital,女儿兴趣更浓了,原来学琴还有机会穿上公主裙,公主鞋,扎上蝴蝶结,美美地在台上让大家鼓掌。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滴,到了去年年底,换到Level 2,就象那年的terrible two,在胖妈毫无准备下,挑战直接就来了。(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