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有儿

天没降大任于我,照样苦我心智,劳我筋骨
正文

Mini Van vs. SUV

(2008-10-08 10:13:37) 下一个

前几天看到有些MM问,家有小孩,Mini Van, SUV哪个好些。鉴于我家两种都有,就说说我的亲身体会。我可不是车坛专家,所以什么professional data就不要问我了。

车一,Toyota Highlander,四驱,非三排座。买了好几年了,好开,到现在为止没出过什么大问题。就一个孩子的时候,非常好用,trunk大,出个门带一堆东西都没问题。尤其是下雪的时候,四驱非常有用。而且SUV整个车身都高,开起来视野非常好。

车二,Honda Odyssey,前驱,八座。去年买的,好开,空间非常大。有了Odyssey,我家要买大件就开这辆。老爸老妈来的时候,开长途,总有个大人可以在最后一排凑合着打个盹。

就我个人感觉,如果只有一个小孩,SUV足够了。两小孩,如果没有两个老人长住,SUV也够了。三排座的SUV我朋友有,最后一排非常挤,朋友把小孩座绑后座。我家的Highlander开local比Odyssey省油;开highway,Odyssey比Highlander省油。

OK,我承认,我bias,我就是不想人人都看出我是孩子妈。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蛀牙小虫子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美国车要倒闭了,为着以后的保修,不敢买了,这下要买van,就只剩下日本车了,结果我老公竟然挖掘出了volkswagon的一个新款van,巨难看...
可是他还是死活不买日本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