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有儿

天没降大任于我,照样苦我心智,劳我筋骨
正文

诚心请教: 小女孩儿到底学什么好?

(2009-05-29 08:25:41) 下一个
我问这个问题有点自己找砸,我家丫头还离5岁还差几个月,估计大家都会说学什么呀,让她玩呗。
 
女儿钢琴课已经学了2个月,不是我想让女儿那么早就开始,人家主动要求的。今年年初回国待了2个月,奶奶爷爷嫌她在家待着无所事事,就带她去旁边的学校学钢琴。(感叹下,国内学琴都不用买钢琴,每天到学校一个小时,老师教半个小时,自己再练一会)人家一下就爱上了,天天要求去,学了一个月,会弹《玛丽有个小羔羊》啥的。等回来,就天天缠着我要买钢琴。赶上个group deal,就买了。又有朋友介绍了个老师,老师是一百个不愿意教,说是不收6岁以下的小孩。我上赶着带女儿去老师家,女儿弹了2下,又念了念谱,结果老师同意收下女儿。就开始了琴童生涯。女儿还是很高兴的,但天天弹,尤其是最开始那些曲子,很单调,有时就耍小性子,有时就自己看着谱子弹《小星星》,《老麦克当纳有个农场》啥的。老师还是很喜欢她,进度也很快,第一本都快学完了,老师说下面学弹儿童歌曲,估计女儿会很喜欢的。我啰嗦了这么半天,意思就是这钢琴女儿要学下去。

女儿还在学画画。每周一次,用水彩笔画。因为她老是缠着我教她画,我又没经过专业训练,随便画画还行,正经教她就不行了。正好有个画画班有空位,就把女儿给带去了。老师看她还能坐得住,就收下了。这个还好,至少没有作业,每次去老师那里画就好了。我也跟女儿商量过,要不要不去了;女儿就使劲摇头。估计这个画画也丢不下。
 
女儿还要求去学芭蕾。现在她在daycare里每周有一次跳舞课,还挺好的,也不用我管。可秋天女儿就开始Kindergarten了,她要还想继续跳舞,我就想把她送到正规的芭蕾学校去。这是个巨大的commitment,每周六一早上课。按说,也还行。真正的问题是,我家LD一门心思要女儿去“苦闷”学reading。“苦闷”是每周2次课,回家还有作业,我家LD是不会管这些的,肯定全是我接我送,我督促作业。我要是秋天能不上班了,还好,可要是full-time上班,然后又天天送女儿去上这班那班,我可吃不消。

最多芭蕾和“苦闷”只能再加一个。要问女儿,肯定是芭蕾了。我倾向于芭蕾,可LD坚持要“苦闷”。大家给出出主意,我该给女儿选哪个?

鞠躬致谢!

发在〈子女教育〉, 谢谢每一位回帖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absolutely no need to go to Kumon. My friend got the reading material from Kumon. She has a friend who's the owner of Kumon. She told me it was not worthy it. If you want to improve your daughter's reading, buy some reading material and let her do that at home. I totally understand you. It's a lot of committment. If your kids like it, go with it. Don't worry about her reading. Once she starts school, she will have no problem at all. Look at other Amercian kids. How many of them go to Kumon? Just my 2cent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