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有儿

天没降大任于我,照样苦我心智,劳我筋骨
正文

怎么教小孩aggressive一点?

(2009-07-08 11:45:08) 下一个

我家女儿性格温顺,在我这当妈的眼中就是不够aggressive

例一,舞蹈表演结束,老师给每个小朋友一支巧克力做的花。女儿立刻就开吃,我因为一会要接儿子,怕儿子看见没有他的份儿,会吵闹,就跟女儿说,你去跟老师再要一个给弟弟。女儿去了不到一分钟就回来,说,“老师不给。”我说你有没有ask nicely? 女儿说有,但老师不给。我就建议她再去,女儿说,“I asked. She said NO. That is it . 

OK,这是为别人,可以理解。再来看看女儿怎么给自己争取。 

例二,上台表演,女儿给安排在第二排,我问她怎么没有在第一排,我都拍不到她了。女儿,“我问老师可以不可以在第一排,老师说NO。”我鼓励她再却跟老师争取下,女儿说,“You ask, then you accept.”坚决不肯再去。 

按理这也不算什么大事,女儿这样好像也没什么不好,可我这当妈总希望女儿能有点“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不希望她总是这么轻易就妥协。也可能就向我家LD说的,我本身有点“胡搅蛮缠”的作风,所以希望女儿也能aggressive一点。

 请问我能怎么推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酸虫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有其母必有其女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不用担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