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安妮

这是为了寻找安妮(欧阳庆平)所建的博客。她于2008年2月在亚利桑那的凤凰城失踪。
正文

进程日志1:背景介绍

(2008-05-01 10:15:19) 下一个

 首先把我知道的安妮,她的国内家人以及我的情况讲一下,方便大家理解寻找她的工作是如何开展的。

 

安妮是中国安徽人,父亲五年前去世,现在家乡有七旬母亲和两个弟弟。另外还有一个弟弟在北方工作。她在家乡的护士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我家所在的城市的医院上班,她那时住集体宿舍,有时周末会到我家来。我对她的所有记忆都是那时候的(我当时大约十二岁),最深的印象就是她特别认真地学英语。两年后她调回家乡工作,我就再也没有见过她了。听表哥说她先后在南京,阿联酋政府医院,北京工作过。她在中国有过两次婚姻,因为没有孩子和其它一些分歧而离婚。

 

她通过网上交友中心认识了现在的美国人先生,他先后三次去中国与她见面,并到她家乡与其家人见面两次。她于20064月以未婚妻签证来美,并在美举行婚礼,定居于亚里桑那凤凰城。在其朋友们的帮助和指导下,先于2007年四五月份获得Certified Nurse Assistant Certification.后又于2007年下半年取得了加州Registered NurseRN)的准考资格。据她在国内的家人说她一直在努力看书,准备参加20084月或6月的RN考试的。她说等考完后会回国一趟,并把她的妈妈接到美国玩玩,在她和她妈妈今年除夕(200826日)最后一次通话时仍然是这个意思。

 

在她失踪以前,几乎每周都给她妈妈及弟弟打电话,而且每次电话都是她打给家里,因为她说从美国用电话卡便宜得多。她每周也会在网上通过yahoo messenger和她的弟弟chat。虽然联系频繁,也会提起她在美国的朋友,她从没有特意留下她在这边的朋友的名字和联系方式。所以我们在寻找她的前期只有她先生可以联系。

 

自从她调离我家所在的城市后,我和她之间的生活轨迹就再也没有交叉过。我1996年大学毕业后出国读书,直到20077月我才从我妈妈那里得知她已结婚来美。是她给我妈妈打了电话,说她正在准备护士考试,并要了我的电话号码,说可能会和我联系。但我从未收到过她的电话。我没有她的联系方式,也没想到要主动和她联系。我个人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圈子,只要有自己的朋友,开心过日子,亲戚之间没事不联系也没有什么。所以发生这事后我向凤凰城警局报警时连她身高体重都说不上来,因为不知到她是现在是什么样子了。

 

她的父母和弟弟们中,二表哥是我小学时最后见过的,对其他人的记忆都是我上小学之前的。与他们的交流中,我了解到虽然表哥的英文程度都一般,大表嫂和二表嫂都可以读懂英文的信件,其中在家乡的二表嫂在南也门的医院工作过,还和安妮的未来的先生有过简单的面对面的交谈,也曾在安妮与其先生结婚前交往时在家中替安妮接过他的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