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工和庄冬都是我老庄!

先是庄工被封,现在庄冬又被封啦!
正文

说邓小平必须说的东西!

(2008-09-24 07:24:13) 下一个


说邓小平必须说的东西!

很多人认为我喜欢政治。其实我非常不喜欢政治。我说政治话题都是由于看了特别喜欢政治的人们忽悠别人又忽悠得实在是低级才来拿他们取取乐的。这些人马上就说我骂他们。

既然要忽悠政治,就不应该那么细皮嫩肉的吹弹得破地娇嫩。如果真是那么细皮嫩肉的吹弹得破地娇嫩,就不要忽悠政治嘛。美国人叫:“can't take the heat,stay out of the kitchen!”

我本来是对政治不闻不问的。可是谁让孩子们给咱搞了一个6.4呢?6.4以后我就开始在政治里找乐儿啦!

这个帖子里我跟大家说一下这个说邓小平必须说的东西!

我在说这个说邓小平必须说的东西之前先给大家简单地说说认识论。

我首先提醒大家一下那个众所周知的故事:瞎子摸象!

大家可能会说啦,那些瞎子都说错啦!

我这里要提醒大家一个问题。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这么一个显然的事实呢?

大家也许是会问:什么事实?

这个显然的事实就是:那些瞎子说的都是实话!

大家有没有想过,如果那些瞎子坚持真理绝不屈服的话,会是一个什么结果呢?

当然啦,瞎子摸象这个故事说的是认识象这个问题,即便是认识错了也不至于有什么大不了的后果。

可惜的是,认识象这个问题是明眼人没有兴趣的问题。

更可惜的是也是很可笑的是,自以为聪明的人们最喜欢说政治问题。

但是究竟什么是“政治”呢?

孙中山说过类似与“政治就是管理大家的事情”的话。

其实呢,我个人自己以为“政治是处理人和人的关系的学问”的话。

“政治”,这也是很多自以为聪明的特别有知识的(而且还是西方的知识)中国的知识分子人们离开中国来到西方的主要原因,至少他们的嘴上是这么说的。

他们说什么中国的工作单位里要搞政治还嫌人事太复杂,而美国的公司里就没有这些问题。

可惜的是,这些自以为聪明的特别有知识的(而且还是西方的知识)中国的知识分子人们虽然知道美国的公司里没有搞政治和人事这些问题,他们却不知道美国的公司里有politics!

politics是什么呢?我想我们的这些自以为聪明的特别有知识的(而且还是西方的知识)中国的知识分子人们是不应该不知道滴!

政治是处理人和人的关系的学问。由于人是社会动物,人必须生活在人群当中。你的人和人的关系处理得好,你的日子就舒服,反之就不舒服。

因此,在一个社会和国家里,一个人的政治权力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权力,在一个公司里也是一样。

在一个地方,比如说在中国吧,或者在中国的某个公司或单位,如果你能够参与到那个公司或单位里的政治和人事问题里去的话,那其实是你的实力的体现!当然啦,在这些政治和人事问题里你到底运作得如何就是另外一个问题啦。

所以,不是美国的公司里没有搞政治和人事这些问题,而是人家美国的公司里的搞政治和人事这些问题时候没有你的份儿!也就是说你是局外人!

事实是政治,也就是说处理人和人的关系的事情是无所不在的。可以说政治就是一切!而且大家都想也应该参与进去!比如说,当年在美国的华人就没有投票权,女人也没有,黑人也没有。但是他们都拼了命地非要玩政治。

有钱有实力的人自己就可以玩政治施加政治影响力。没有钱或钱不多的人们就组织起来成立各种协会来玩政治施加政治影响力。

以别人玩政治没自己的份儿而引以为荣还特别的高兴的都是被别人制定规则自己只会服从的傻.俾奴隶,因为不是傻.俾的奴隶还是要玩政治呢。

说起玩政治,政治其实就是个游戏,跟打仗一样,战争就是政治的继续嘛。

在政治游戏上败下来啦,在战场上败下来啦,人们应该怎么作呢?

蠢人恨那游戏,恨政治,恨战争。聪明人打败了他们的对手。西方人叫“hate the player,don't hate the game!”

扯远啦,言归正传,继续说认识论,继续说瞎子摸象的故事里的瞎子。

不瞎的人都知道那些瞎子犯了什么错误:以局部代替整体或者叫以点带面啦!

犯这种错误人人是非常多的,比如说有的人就特别是喜欢张嘴闭嘴都在说“中国人”这“中国人”那“中国人”如何如何。

也是一个显然的事实是,中国人有十几亿!我们在中国人这个“象”面前能够摸到的“中国人”的部分不比那些瞎子摸象的故事里的瞎子能够摸到的象的部分大多少!

我不得不费话地指出,凡是说“中国人”这“中国人”那“中国人”如何如何都是错误的。即便那些话都是实话,也不管说那些话的人是如何的坚持真理绝不屈服,也不能改变“凡是说“中国人”这“中国人”那“中国人”如何如何都是错误的”这个结论。

如果你们当真认为你们很了解“中国人”的话就应该相信自己把自己的对中国人的了解付诸实践。

蒋介石了解当时的中国人吧?毛主席也了解当时的中国人吧?他们也都把自己的对中国人的了解付诸了实践。他们的实践的结果已经是历史啦!他们两个中谁了解中国人呢?

所以嘛,了解一个民族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这回没有扯远啦,言归正传,继续说认识论,但是说瞎子摸象的故事算是说完啦。

我总结一下瞎子摸象的故事为下面继续说认识论开个头儿。瞎子摸象的故事描述了认识论里的局部和整体或者叫点和面的关系,也就是说不可以把局部当成整体或者混淆点和面。

认识一个事物不仅仅是只有局部和整体或者叫点和面的问题,还有深度的问题。但是,在哲学上和认识论里是不讨论深度的,因为深度也是面嘛,只是角度不同而已。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人们在认识事物的实践中就经常拜倒在深度上,也就是拜倒在有深度的人的脚下。

比如说,知识分子这个称号吧。人们的知识都是有局限性的,无论人们的知识是多么的渊博也是如此。因此,不是说一旦当你有了一些知识(比如说某大学某系毕业)你就是知识分子啦!一旦当是知识分子啦,你就是什么知识都有啦!

你大学毕业也是在某个系或者最多某几个系的限制下的毕业,因此你的所谓知识是局限于这个范围的。特别是如果你还是“博士”的话就更窄啦!比如说物理博士吧,也是在几个专题上的,而不是整个物理学!

所以嘛,把这个“doctor”翻译成“博士”实在是南辕北辙!

因此,说你是“博士”,你也不要马上就望文生义以为自己就博识啦!

因此,说你是“知识分子”,你也不要马上就望文生义以为自己就什么知识都有啦!

当然啦,你不是博士或是知识分子也不必拜倒在是博士和是教授和是知识分子的人们的脚下。

认识事物的深度问题具体到政治上就体现在一些人喜欢把一些很有深度的东西拿来说事儿,比如说把某某人那天对某某人关于某某人说了某某人的某某话拿来津津乐道地忽悠别人。当然啦,很多人也很容易被一鳞半爪的内部消息或文件给忽悠过去。

先不谈这人说话是一时一地还有针对具体说话的对象性的种种限制,你要从某某人的话来了解某某人对某某人的看法也必须把某某人关于某某人的话统统找来吧。你如果只用某某人说的关于某某人的几句话来下结论呢,你就是又犯了瞎子摸象的错误啦!

瞎子摸象是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有些人是只见树叶,甚至挖到了几个树叶的细胞里,但是就是不见森林。

这就好比如果写一个瞎子摸象的续集就给瞎子们提供了外科手术刀一样,大家可以想象一下这样一来瞎子摸象的结论是不是很可以是五花八门滴呢?

大家也许没有注意到,由于没有视力,瞎子摸象的方法是很仔细的。因此是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然后再用树木代替森林下结论。

那么如果一个粗心的瞎子在摸象的时候只是胡乱地瞎摸一通,然后下结论说:“象就象一个大石头!”呢?

虽然,这个“象就象一个大石头!”的结论也是错误的,但是这个结论是不是比“象就象一个柱子!”和“象就象一堵墙!”和“象就象一根绳子!”更接近真理一点点呢?

现在扣题!由于邓小平对我来说要比一个大象还更大还更复杂,而我呢,在邓小平面前是比一个瞎子在大象面前更无助的。

因此,我就采取粗心的瞎子在摸象的时候只是胡乱地瞎摸一通的科学技术来胡乱地瞎摸一通。

结果我就摸到了一个印象:

文革时,邓小平是作为“第二号走资派”被打倒的。几乎同时被打倒的还有“第一号走资派”刘少奇和“第三号走资派”陶铸。

大家都知道,事实是这“第一号走资派”刘少奇和“第三号走资派”陶铸都在文革中被整死啦。

大家都知道,事实是邓小平活了九十多岁。大家也都知道,事实是文革时邓小平就已经六十几快七十啦。文革本身就持续了十年嘛。邓小平要是在文革中受过一点哪怕是类似于“第一号走资派”刘少奇和“第三号走资派”陶铸的皮肉之苦也活不了九十多岁。

有人也许会说那是因为周恩来保护了邓小平。周恩来连自己都保护不了,还保护了邓小平呢。别忘了,邓小平是“第二号走资派”!

所以我要下一个我用胡乱地瞎摸一通的科学技术摸出来的结论:文革时邓小平的“第二号走资派”帽子是徒有虚名!也就是说文革时邓小平没有受到与他的“第二号走资派”帽子相应的待遇。

大家看看,如果只是这“第一号走资派”刘少奇在文革中没有被整死,而这“第三号走资派”陶铸也活着的话,我这个用胡乱地瞎摸一通的科学技术摸出来的结论在逻辑上就不那么牢靠啦。

大家看看,如果只是这“第三号走资派”陶铸在文革中被整死啦,而这“第一号走资派”刘少奇活着的话,我这个用胡乱地瞎摸一通的科学技术摸出来的结论在逻辑上也就不那么牢靠啦。

大家看看,如果只是这“第一号走资派”刘少奇在文革中被整死啦,而这“第三号走资派”陶铸活着的话,我这个用胡乱地瞎摸一通的科学技术摸出来的结论在逻辑上也就不那么牢靠啦。

可是呢,大家都知道,事实是这“第一号走资派”刘少奇和“第三号走资派”陶铸都在文革中被整死啦,而事实是这“第二号走资派”邓小平活了九十多岁。

这就是我题目说的说邓小平必须说的东西!

这个东西也是说文革必须说的东西!

我前面提了战争就是政治的继续,因此政治也和战争一样是人类竞争你死我活的游戏,虽然政治主要玩的是政治生命。

所以嘛,跟战争里的虚虚实实一样,政治里也是真真假假滴!That is the game!Hate the player,don't hate the game!

经常在电视机前或比赛场上看球赛的人们都有很多实地观察的经历都不能当教练呢,要不然人家给教练那么高的工资不是浪费钱吗?

就是嘛,雇个聪明的还是知识分子的球迷不就行了吗?如果还不满意的话,还可以加上聪明的还是知识分子的也是博士的球迷!聪明的还是知识分子的也是博士的球迷几万美刀就可以搞定!

这球赛嘛,大家球迷看了那么多的实战都没人听他们的话。

这政治球赛呢,可都是没有实况转播滴!我们大家绝大多数人看都没看过人家玩政治的人玩政治,我们又怎么可能会说出有价值的话呢?

市场经济嘛,一切都以市场为标准!即便是你有经天纬地之才呢,没人买你,你的才能也只能是等于零!

美国人虽然比中共更懂经济,美国也不是没有经济问题。美国人虽然是搞资本主义和市场经济,美国也不是没有赔钱的公司。

所以呢,我劝有经天纬地之才的中国的在美国的知识分子们在成天为中国呕心沥血地贴帖子之余也帮帮民主的大本营美国。因为,如果万一民主的大本营美国出了麻烦那可如何是好呢?

再说啦,虽然成天为中国呕心沥血地贴帖子也可以挣钱,但是那毕竟不如把一个赔钱的美国公司给搞得赚了钱挣的钱更多一些嘛。

跟傻俾奴隶说话真累啊!

我今天就说这些。

傻俾奴隶们可千万不要对号入座说我骂你们啊!

你们如果不是傻俾奴隶,那我也就没有说你们。

你们如果是傻俾奴隶呢,那我也就没有骂你们。

实事求是!实话实说嘛!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