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工和庄冬都是我老庄!

先是庄工被封,现在庄冬又被封啦!
正文

炮打私有制------一位老工人的口头大字报 (ZT)

(2009-01-26 11:50:33) 下一个

 

炮打私有制------一位老工人的口头大字报

田忠国

刚写完“分清国家概念,捍卫人民利益”一文,老工人就打来电话,问我敢不敢替写一张大字报。老工人见我在电话里犹豫不决,就说,我看中国完了,连个敢替我写大字报的人都没有了。想想你二十来岁的时候,我以为你很有出息……老工人有些哽咽。我说,我---写。但感到语气有些免强,就又说:我写。老工人说,你就这样写,炮打私有制------我的一张大字报。咱也学学老-毛。

以下是老工人的口述全文:

我从十三岁开始下日本窑,一直拉大筐,解放后还拉了好几年的大筐。但给日本人拉大筐和解放后拉大筐是不一样的,因为,给日本鬼子拉大筐,你在前边拉,后边有监工,拉慢了监工就给你一脚。但是,解放后拉大筐,那时不叫矿,叫井,所以不叫矿长叫井长,井长也和咱一块拉大筐。拉累了歇着,井长就给咱讲,现在刚建国,咱们穷,没有工具,以后发达了,咱就不用人拉了,用绞车。我问他,井长,你有钱买绞车么?井长告诉我,他没钱,但国家会造、会给。我问他为什么给,而不是他买?他告诉我,井不是他的,是国家的,国家的就是公有的,有我一份,也有你一份,因为你是国家的主人了。

那次,我才第一次听说公有制这个说法。

那时刚解放,一切都还没走上正轨,后来慢慢走上正轨了,办扫盲班,天天学习,我才懂得过去的社会有压迫、有剥削,现在成了国家的主人。当然,刚开始说工人阶级成了国家主人,还不真懂,慢慢的,和井长一块拉筐,一块商量怎么干,他说错了话,办错了事,任何人都可以提意见,包括批评、纠正,我才体会到什么叫国家的主人。

没想到的是,井长也和我们一样,是个大老粗,识字不会写。

对了,有个老妻侄说,那时的工人因为干好干孬都一样,大家干活没积极性,那是放-屁。我要知道他家在那里我去揍他个老妻侄。我给你说忠国,过去我们是怎么干的。我们一到窝头,就脱了光腚,拼了命的干,一直到我快退休,领导觉着我年纪大了,不适合干采煤了,硬让我干安监员。他们说我是老工人,经验多,干安监员更能发挥我的作用,我才同意。

当然,那时候也不是完全没有偷懒的,有,但是很少。因为当时偷懒是很丢人的事。

后来,咱在一块干的时候,也就是我去安监处当安监员的前两年,你也知道的,直到那时谁要偷懒也是一件很丢人的事。偷一会懒回来,说话都没有胆气。再之后,就是我去安监处之后,没几年,就改革开放了。这一改革开放不要紧,首先不讲奉献了,讲“时间就是金钱”,一讲“时间就是金钱”,钱光荣了,偷懒的就多起来,兴起了有钱要少干,没钱就不干。这才是真实的过去。那个老妻侄说干好干孬都一样,大家干活没积极性,放他-娘-的狗-臭-屁,他一句话就把我们拼死拼活的历史给枪毙了,真他-妈-的没良心。

对了忠国,你还记得我常给你说的那个老右派么?你知道的,他下放后给我一块干,他当技术员(那时候的区长、书记、技术都是跟班干活的),文革结束,他官复原职,前几天俺儿看报纸,说他写文章骂老毛,我叫俺儿念了一遍。没听完,我就生气拿着报纸坐火车到他家去了。一到他家,我就把报纸摔他桌子上了(茶几),我问他你凭什么骂老毛,你说你下放受迫害,如果当技术员也叫受迫害,那天下的老百姓现在不都受你们这些官老爷的迫害?如果说当技术员干活叫受迫害,那时哪个技术员,包括区长书记不都受迫害?为什么单单是你受迫害?那时候你人口多,粮票不够吃的,我节省的粮票全给你了。我要知道你的良心叫狗吃了,我扔了喂狗也不给你。你还说私有化好。私有化真的好?要好也只能好你这样的官老爷,老百姓好不了。就因此只能好了你们这些官老爷,你才像狗一样狂叫私有化好。

我告诉你,俺老家那里,公社办的厂子都有私有了,厂子一卖,全家进城做起了买卖,住起了洋楼,到现在一家厂子都没有了。那里的老百姓,为了为孩子挣俩学费,都得跑几千里外给人家打工,这就是你说的私有化的好处、发展。我骂得他脸青一阵紫一阵,骂完就走,他让我在他家吃饭,我说我活得快八十了,没吃过饭。

(我提醒老工人能不能不骂人。)

为什么不能骂人?他们骂老毛行,我就不能骂他们?你真是,读书越多越糊涂。你还成天说平等,怎么叫平等?你骂我,我也骂你才叫平等。你只能骂我我不能骂你叫什么平等?哄鬼鬼也不信。我不光骂,你也得照写。不然你就别写。我给你说忠国,这才叫平等、叫民主,知道么?文革那阵子,矿上的哪个官我不敢骂,只要他们做错了事,我都敢骂。什么叫民主?犯了错误老百姓能骂,并切一骂就改正错误,这就叫民主。

狗-日-的说文革不民主,老毛搞独裁,世界上谁见过哪样独裁的?

我告诉你忠国,一般人骂老毛倒也罢了,共产党的干部,那些官老爷骂老毛,就是作死了。前些天见你我就说过,世界上哪有他儿骂他爹的理,没有。俺没见过。我给你说过,老百姓是冲着老毛的公有制、平等、民主,消灭剥削压迫,咱老百姓当家才跟着老毛的共产党走的。现在可好,剥削压迫又叫共产党的干部像请老爹式的请回来了,并且光许他们骂老毛,不许咱骂他们,这叫狗日的什么民主?这叫官老爷的民主,狗-杂-种的民主,不是咱老百姓的民主。咱老百姓的民主就是像过去那样,干部做错事了,说错话了,咱能骂、能管,不听管咱老百姓能造他的反,赶他下台。

有人骂文革乱,现在不乱了,官老爷的官当得舒服了,但苦了咱老姓。你说不乱了行么?当老百姓的谁也不想瞎折腾,但官老爷折腾老百姓,如果中国不小乱,就必然天下大乱。天下大乱的结果是什么?是亡党亡国呀忠国,老毛说是什么、什么人息……(我插话说,人亡政息。)对,人息政亡,不,人政,人亡政息。

你就按我的原话写。咱也学老毛,炮打私有制,我的一张大字报。照原话写。只要不亡党亡国,我快八十了,死也够一辈了。秦始皇的时候六十岁活埋,如果赶在那时候,我早就活埋快二十年了。

 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