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工和庄冬都是我老庄!

先是庄工被封,现在庄冬又被封啦!
正文

“The Saddest Song”献给中国共产党员王洪发!(清唱)

(2008-05-22 12:09:13) 下一个
“The Saddest Song”献给中国共产党员王洪发!(清唱)

player set autostart=false !大家要听的话还请点击play!责任自负!

我想先请大家看一段关于中国共产党员王洪发的视频:



自从来唱坛玩以后就好像跟写了东西要贴一样,唱了歌就想贴,不贴就不想唱。地震刚刚开始时啥也不想干,后来想唱又不能帖也就不唱了。现在可以了又不知道唱什么好。咱们中国人好像悲哀的歌不多?想唱个悲哀的,我又不不是个悲哀的性格,也不知道任何悲哀的歌曲。其实知道一个肖邦的“哀歌”,它的歌词却不太适合。

我看了中国共产党员王洪发的视频以后就找到了这个英文的“最悲哀的歌The Saddest Song”。从歌词来看,这个歌唱的是一个人或许是看着在自己的怀里的满身是伤的亲人(因为最最明显的原因,我选择翻译成了“孩子”)的身体时的痛不欲生(还重复说需要失去的亲人----不再(否定式放在最后)啦!)的故事。希望亲人回还,歌词还问是不是很疼?还有自己的无助的无奈。但是这个人后来想起了自己的责任,也许是还有别的孩子需要自己,而歌词里也是用可以说是最最平淡的语言来表达“责任”的:Remembering something I forgot..........悲痛之余还有责怪自己暂时忘却责任!我不管歌词的作者是怎么个意思,反正我是这么理解的!这个歌唱给中国共产党员王洪发真是非常的合适!

而且碰巧这个歌还跟我有共鸣,因为我不识谱,而有的歌我是无论如何也听不会的。这个歌跟我有共鸣,我听了几遍就可以跑着调儿唱啦!我还试着翻译了一下(一个六言的,一个七言的。我自己喜欢六言的,可是七言的多了一个字又能多表达一些意思。),还请大家在措辞以及所有方方面面多提意见和建议!这个歌确实很好!这真是一首最悲哀同时有最有力的歌,特别是一切都在不言之中,感情和艺术境界都不是一般的高。


"The Saddest Song"

Darling are you feeling
The same thing that I'm seeing
The troubles of the day
Took my breath away
Took my breath away

Now you're no longer talking
And I'm no longer hearing
There's nothing left to say
Said it anyway
Said it anyway

And I want you not
And I need you not
I'm dying
Cos this is the saddest song I've got
The saddest song I've got

Darling are you healing
From all the scars appearing
Don't it hurt a lot
Don't know how to stop
Don't know how it stops

Now there's no sense in seeing
The colors of the morning
Can hold the clouds at bay
Chase them all away
Chase them all away

And I'm frozen still
Unspoken still
Heartbroken
Remembering something I forgot
Something I forgot
oo............


最悲哀的歌(六言)

孩子你可知觉
我眼前的一切
一瞬间的不幸
带来我的窒息
带来我的窒息

你已声息不再
我也听而不闻
要说的话已尽
我却还在低语
我却还在低语

我不想要见你
我也不需要你
我的心在逝去
随着最后的歌
我最悲哀的歌

伤口可在愈合
显见很多疤痕
你一定非常疼(吧)
我却帮不了你(啊)
疼却已经停止(啦)

已经不需看见
那朝霞的颜色
档着无数云彩
云彩不许过来
你们给我走开

我身依然僵硬
我声依然无语
我心依然破碎
忽然想起忘了
忘了什么事情
呜.....


最悲哀的歌(七言)

孩子你是否知觉
我眼前的这一切
一刹那间的不幸
给我带来了窒息
给我带来了窒息

你的声音已安静
我的世界已沉寂
要说的话已说尽
我还在对你低语
我还在对你低语

我不想要见到你
我也不再需要你
我的心正在逝去
随着我最后的歌
我的最悲哀的歌

你的伤可在愈合
已见痊愈的疤痕
伤口一定非常疼(吧)
我却无法帮助你(啊)
你的痛却停止了

我已经不需看见
远方朝霞的颜色
档着无数的云彩
云彩你们别过来
你们都给我走开

我的身依然僵硬
我的声依然无语
我的心依然破碎
忽然想起我忘了
我忘了什么事情
呜......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