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三宝

阳光下的白日梦, 厨房灶旁的胡思乱想。像牛羊吃草, 悠然自得。开一片自留地儿,想种啥就种点儿啥。
正文

鸭儿,狗儿,巩俐的细高跟儿

(2008-12-07 21:05:10) 下一个




   看到网上疯传的这组鸭妈妈带鸭宝宝过马路的照片
,让我想起了我家狗儿和一位时髦女郎遇到相似情况的反应, 不禁哑然失笑.


   
    如果狗儿遇到图上马路边排水道的铁箅子
,他会怎么办?每次领狗儿出去总免不了要路过几个铁箅子,他从来都是绕开走,绝对不会踏上半步的. 秋天街角马路上集了很多树叶,看不清楚树叶下面是否有 陷阱, 狗儿会警觉地停下, 然后一跃跳过那堆树叶! 我心想,狗儿的自我保护本能还真强, 不然的话,他那四条小细腿儿, 不知哪个脚踩到铁箅子的孔里, 麻烦可就大了.

   
    有一天在校园里
, 我正要穿过艺术学院教学楼之间的一座廊桥, 前面走着一位衣着光鲜的女子, 高跟鞋能量十足地敲打着石头地面, 我想这一定是来面试的表演专业的学生喽. 在过桥前, “咔咔的敲打声突然停止, 只见她麻利地弯腰脱下了她的高跟鞋, 只穿着丝袜踏上了用5厘米宽的木板条拼成的桥面.这美女咋地啦? 我好奇地瞟了一眼她手中的高跟鞋, , 正是图中巩俐穿的那种细高跟儿,再瞧瞧脚下那木板条之间留着缝隙的桥面, 我心里嘀咕着: “, 这女子和我家狗儿一样聪明啊!” 筒子们哪, 万一那细高跟儿卡到桥面的缝儿里, 后果是多么地不堪设想啊!

   
   
    你看
, 巩俐说起她那天的经历还笑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