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三宝

阳光下的白日梦, 厨房灶旁的胡思乱想。像牛羊吃草, 悠然自得。开一片自留地儿,想种啥就种点儿啥。
正文

搞笑版刁德一和阿庆嫂

(2008-04-30 06:07:18) 下一个

我家先生爱唱。在家里总爱亮嗓子喊一喊,经常是早上一咕噜从床上爬起来就开唱。女儿天生的灵敏耳朵,有时会告诉爸爸这儿跑调儿了,那儿走音了,不过这丝毫不影响他的情绪,just sing, sing a song!因为爱唱爱热闹,有一阵儿我们隔三差五地来一次卡拉OK聚会。朋友们来了大家众乐乐,老公为活跃气氛,有时即兴“篡改”歌词,结果是大受欢迎,满堂喝彩。

现代京剧<<沙家Bang>>里的“智斗” 肯定是流传最广的京剧经典唱段了。我真记不清有多少次在卡拉OK聚会或专业的演出中听到过它了。在一次Party上,老公“篡改” 了“智斗” 前半部刁德一和阿庆嫂对唱的唱词,听起来意思一点也没变,但用词有点儿滑稽。可笑的是从那以后我们再唱这一段时,就全拧了,分不清哪个是正版唱词,哪个是“篡改”的了。

 
篡改版                                正版

刁德一:                              刁德一:

    适才听得司令说,                    适才听得司令讲,

    阿庆嫂真是了不得。                   阿庆嫂真是不寻常。

    我佩服你沉着机灵有胆量,             我佩服你沉着机灵有胆量,

    竟敢在鬼子面前耍花舌,               竟敢在鬼子面前耍花枪,

    若没有抗日救国的好脑壳,             若无有抗日救国的好思想,

    怎能够舍己救人不哆嗦!               焉能够舍己救人不慌张!

阿庆嫂:                              阿庆嫂:

    参谋长休要这么说,                    参谋长休要谬夸奖,

    舍己救人办法多。                      舍己救人不敢当。

    开茶馆盼来客,                        开茶馆盼兴旺,

    江湖意气少不得,                      江湖意气第一桩,

    司令常来又常过,                      司令常来又常往,

    我有心背靠大树躲快活,                我有心背靠大树好乘凉,

    也是司令洪福多,                      也是司令洪福广,

    方能遇难又碰上我!                    方能遇难又呈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曦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妙.
一对幽默夫妻!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