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三宝

阳光下的白日梦, 厨房灶旁的胡思乱想。像牛羊吃草, 悠然自得。开一片自留地儿,想种啥就种点儿啥。
正文

宁舍一顿饭 不舍太极拳

(2009-09-10 07:47:07) 下一个
    我曾无数次地心动,想去学太极拳, 但是一直都没有付诸行动. 直到去年的秋天,我才彻底醒悟, 开始去上太极拳课. 这一上就进去了. 我和我的太极老师开玩笑说, 这一年来的最大收获就是理解了为什么打太极会上瘾”.

  

         

    

    看似行云流水的套路里边的内涵, 真不是白纸黑字能描述得清的. 你只有亲身投入其中,坚持不懈, 用心感悟, 才能慢慢领会太极的精髓, 达到内练精神气,外练筋骨皮的境界.

 异国他乡.

 一个醉心于中华武术传播的武痴老师                                  

 一群疯狂的粉丝学生.

 这就是我的太极班.


红黄皂白 五湖四海                   

侠女硬汉  父子同来


天人合一  阴阳太极 

意领乾坤  无我无敌


请看这边
----

白蛇吐信 青龙出水

白鹅亮翅 金鸡独立

再瞧那边----

玉女穿梭 手挥琵琶  转身摆莲                       

金刚捣碓 上步七星 退步跨虎

侠女来也----

十字脚 双推手 肘底看拳

闪通背 倒卷肱 抱头推山

高探马 击地捶 斜行拗步

旋风脚  护心拳  云手单鞭

绿色字体是太极拳动作名称, 我把它们重新编排组合,人与自然生龙活虎的画面是不是就跃然纸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