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三宝

阳光下的白日梦, 厨房灶旁的胡思乱想。像牛羊吃草, 悠然自得。开一片自留地儿,想种啥就种点儿啥。
正文

西点军校的吉祥物

(2008-04-29 08:36:18) 下一个
 美国最有名的驴是哪一个?答案是正为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打得不可开交的民主党*。中国最牛儿的驴呢?当然是机智幽默的阿凡提家那头啦!近来我莫明其妙地想收集起各种毛驴玩具来了。不问为什么,跟着感觉走就是喽。不过我发现这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至今我的收藏寥寥无几。比较名气大的有迪斯尼出品的动画片Winnie-the-Pooh(维尼熊)里悲观消沉的灰驴, Eeyore, 还有梦工厂出品的动画片Shrek (怪兽史瑞克)里讲话滔滔不绝,神气活现的那个驴, Donkey。说了半天驴儿,莫非西点军校的吉祥物是个毛驴儿?!呃---,靠谱儿,但不全对,partial credit!

    去年十月,我的大学同学江浩和他太太小玫从中国飞到美国看女儿,又从美国中部的印第安那州飞到东岸的纽约观光访友,我带他们俩去了始建于1802年的美国西点陆军军校(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 atWest Point)。在军校的纪念品店里,我无意中看到了一个灰白黑三色的“毛驴”造型的绒毛玩具。我一阵激动,Wow!真是可遇不可求啊,还是大名鼎鼎的军校的吉祥物呢!在付款时,我好奇地问收款员,为什么西点军校用donkey () 吉祥物,她回答说她也不知道为什么用mule做吉祥物,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西点军校的吉祥物是mule () 而不是donkey () 呀!Anyway,骡总是有二分之一的毛驴血统,买了!

    回来的途中,我们仨唠叨这事儿,我说我只知道骡比驴的个子大,小玫说他们的尾巴不一样,骡的尾巴更象马尾,江浩说过去没有汽车的时候,美国军队都用骡子运送军需的......

   后来我去网上google了一下,不得不佩服江浩见多识广。上大学那会儿,他是班上老大哥,我印象中他经常脸上带着狡黠的微笑,古今中外,天文地理,啥都侃得头头是道。如今还是那样,说什么都能说到点儿上。在那久远的年代,骡确实是美国军队用来运输枪支弹药和粮草的持久耐用的役畜。骡子强壮有力,坚忍不拔的特性,也正是军校学员所必备的身体和心理素质。1899年,骡被正式定为军校学员的吉祥物。

   现在西点军校的吉祥物可不是象我们经常看到的吹气或海绵泡沫做的迪斯尼动物式的东西,他们是一组三头实实在在的,真的骡儿们,被人们称做Army Mules (陆军骡)。军校为他们举行入伍或退役仪式,还有一批军校学员专门驯练他们。他们通常在军校的大型体育活动,比如西点军校和海军军校已持续一百多年的橄榄球对抗赛,及军校各种庆典中一齐亮相。退役后他们会被送到环境很好的农场颐养天年。最早被命名的陆军骡是1936年至1948年服役的Mr. Jackson,他是以美国南北战争时期南军著名将领,西点军校1846年毕业生Thomas J. Jackson的名字命名的。从Mr. Jackson 以来已有十五个陆军骡陆续在军校服役。现役的三个骡儿是1995年入伍的“Raider”,2002年入伍的“Ranger II”和“General Scott”。其中骡儿General Scott是以前西点军校总督导,陆军骡的支持者Willard W. Scott中将的名字命名。这个名字是由陆军迷们在网上从四个推荐名称(Thunder, Warrior, GeneralScott Storm)里投票选中,并在入伍仪式上当众揭晓的。

* 美国两大政党之一的民主党的吉祥物是驴。知道共和党的是什么吗?想知道就
赶紧
google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