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三宝

阳光下的白日梦, 厨房灶旁的胡思乱想。像牛羊吃草, 悠然自得。开一片自留地儿,想种啥就种点儿啥。
正文

春天,女人和狗

(2008-04-29 08:13:39) 下一个
 “汪汪---!”狗儿Gus一声令下, 我忙披了件外衣,打开房门,Gus迫不及待地冲了出去。虽然清晨的微风还夹着一丝丝寒意,那清爽而略带潮湿的气息伴着柔和的阳光,立刻让你感受到融融春意。门前一朵朵红色的郁金香含苞待放,邻家一簇簇黄灿灿的迎春花向我绽着笑脸,啊,春天彻底地来啦!

牵着狗儿,习惯性地左转,再左转来到Central Ave。中央大道,名儿多响啊,在这面积不到五平方公里,人口一万四千的小镇,它和镇上其它街道没什么不同,街道不太宽,两边都是一家家单幢居民住宅。寂静了一个冬天的街道,还是空无一人,但街道旁树木枝头却已热闹非凡。紫粉色的玉兰花舒展着长长的花瓣高高在上,嫩嫩的绿叶已在花瓣后面探着头,急着要亮相呢。那边优雅的日本枫树昨天还只有幼芽初露,今天怎么就红袍加身,亭亭玉立了?看!那家院边白白的苹果花!还记得去年深秋掉了一地的苹果吗?转眼之间又到了花开花落的季节了。远远看见街角镇上的小学旁边那棵我叫不上名儿的大树,巨大的树冠上缀满了粉粉的花,近处一看,真有铺天盖地的气势,仔细瞧瞧,它每一朵花都是多层花瓣儿的呢。我妈妈最喜欢多层花瓣的花儿了,用她的话说就是双的,不是单(花瓣) 的,就好像中国人一般都觉得双眼皮儿比单眼皮儿好看一样。

听到啦,听到啦,树上欢叫的鸟儿们,早上好啊!天刚麻麻亮我就听到你们开始唱啦。叽叽叽叽,喳喳喳,啾啾啾,啾啾啾--,真像一首和谐的春天交响曲。“哒哒哒哒哒哒哒--!”嗯?!这是什么?似曾相识的疑惑之间又传来了一阵哒哒的声音,我一下子反应过来了,啊,是啄木鸟!它在啄虫呢!拉住狗儿,仰头寻找,看见啦,它就落在前面的树干上,尖尖的嘴巴正快速地敲打着硬邦邦的树干。我惊讶它的速度之快,以至于我看它小小的头部都成了虚影了。别看那么强烈的撞击,人家啄木鸟可不会“脑震荡”的,据说人们用的防护头盔的构造还是受啄木鸟头部生理构造的启发呢。辛苦啦,可爱的森林卫士!

哦,又路过这一家了,门口经常停着一辆鲜红色的悍马吉普。他家院子里有一只大花狗,屋子里有一只白白的小叭儿狗,每次我和狗儿Gus经过,大花狗就隔着栅栏粗声粗气地大叫,可能是见到了同类太激动,叫过几声之后,忽然声音变得又细又尖,我不禁会心一笑:“哟,还带变调儿的呢!”听听,屋子里的小叭儿狗也一声一声地叫着给大花狗伴奏呢。狗儿Gus也很激动,背上的毛儿呛着,两只耳朵竖得直直的,嘴巴里似乎念念有词儿。我也叨咕着,你很有福气呀,那些狗儿还没机会出来遛呢!

其实,我还得感谢狗儿Gus,他每天雷打不动地要求出来遛弯儿,迫使我放下手中的活计,带着他漫步街头,有机会仔细观察身边熟视无睹,又一瞬即逝的景物,海阔天空,胡思乱想,做做白日梦,对心灵和身体都是极好的放松。谢谢啦,Gus,明天咱们去你最喜欢的河边公园遛达遛达。上次去时,河边的垂柳刚长出嫩嫩黄黄的芽儿,现在想必已是“万条垂下绿丝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