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三宝

阳光下的白日梦, 厨房灶旁的胡思乱想。像牛羊吃草, 悠然自得。开一片自留地儿,想种啥就种点儿啥。
正文

狗儿GUS

(2008-04-29 08:09:06) 下一个
    我时常跟朋友们开玩笑说我的家庭成员有二男二女,女儿属龙,儿子是狗。狗儿子名叫Gus,和迪斯尼影片<<辛黛瑞拉>>里那个滑稽可爱的小胖老鼠同名,椒盐色(salt andpepper,就是灰色啦,英文的表达很有意思)Mini schnauzer,体重22磅.

说起Gus到我家,那还是友情的结晶呢.我们的家庭朋友南京美女May是个超级狗狗狂。她有一双儿女,聪明伶俐,还养了两只狗狗,狗儿子就是Gus.有时他们全家外出度假,就会托我们照管Gus。后来May的先生要回中国做一家美中合资企业的老总,他们要举家迁回中国。由于狗狗随行手续繁琐,May问我们要不要领养Gus。当时我真没想到要养狗,也就婉拒了。May就通过动物领养组织把狗狗送给了别人。可是当人家来领狗的时候,May的儿子伤心地大哭着不让妈妈把狗给他们。他坚持着说要送就把Gus送给我们家,以后他回美国来还可以到我家看Gus。如果送给别人,他就可能再也看不到Gus了。唉,怎忍心去伤孩子的心呢,Gus就这样成了我们家的一员。

养狗了,就得遛狗,遛狗嘛,就免不了要收拾dog waste(狗的排泄物) 。市政法律规定要clean after yourdog。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都很不习惯,说白了就是很尴尬。女儿曾讲了一则笑话,大意是说外星人看到地球上有一个人在遛狗,狗狗在前面摇着尾巴,趾高气扬,人呢,在后面弯腰收拾着dogpoop(狗屎) 。外星人很困惑:到底谁是主人哪?!我对女儿说,一边是法律与公德,一边是自己的尴尬,不好意思,二者必选其一,不能逃避,就看你自己了。嘿,这样一来大家领狗出去,揣上个狗屎袋,到是从容不迫大大方方了。长此以往,Gus一看到我在厨房拿塑料袋,就雀跃不已,以为又到了他的happyhour了。不过现在的情况是如果我和女儿一块儿去遛狗,是我收拾dogwaste, 如果我和老公一块儿去,多数是老公收啦。所以呀,我家来个粱山泊英雄排座次的话,顺序是:Gus第一,女儿第二,我第三,老公打狼喽(打狼,东北话,意为最末一位)

我曾把Gus的照片给我老妈看,老妈也忒(音:推,方言里“太”的意思)直,说你家狗不太好看。这下子女儿直埋怨,姥姥咋这样说呢,我家Gus多好看,多cute(小巧漂亮)!近来老公为生意上的事经常在美国中国之间飞来飞去,成了“海鸥”族,女儿学业很忙,也不时常回来,家里经常就是:房子,我,还有狗。现在我打电话回家,老妈时不时关心地问起我那“不太好看”的狗儿子,问她为什么,她说,唉,多亏那狗了,还能跟你做个伴儿!爱屋及乌,心疼女儿的老妈终于知道我家Gus的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