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谨慎

不爱聊大天,更懒得与人争吵。有了想法放在博客里,挺好!
正文

小牛得冠——不是章鱼、但很接近

(2011-06-14 19:32:35) 下一个

小牛得冠——不是章鱼、但很接近

周日晚上2010-2011NBA赛季结束,小牛登顶,摘得桂冠,可庆可贺!

此文的题目是无厘头的闲扯,全因为博主的好心情。

我本来一直不大喜欢小牛队,只因为球队的老板库班太张狂,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球迷。库班对球队的经营,像是狂热的超级球迷带着极度热情在经营;同是一区的火箭队,地理位置不远,但经营方式是天壤之别,火箭的东家富有生意人的精打细算的品质,盈亏是业绩的指标,输赢似乎排在了后面。没有那份热情投入,缺少激情,虽说球队就像一家企业,但体育的竞争还是有着比金钱更令人激动的魅力。不管两个球队老板怎样,姚明打球时,我很讨厌这个天然克星小牛队,德州三只强队常常是绞杀在一起,也只能怪姚明有点不运气。

 还是说小牛老板,此人是IT精英,2000年泡沫破裂前卖了自己的公司,买了小牛队。他最大的希望是要从没得过冠军的球队,能在他为主人时,为达拉斯捧回NBA的冠军杯。他曾是NBA老板里话最多的,抱怨裁判,抱怨联盟,抱怨队员总之话题不断。懂得NBA的人都知道,这是个围绕着明星的运动,通常是球星炒老板的鱿鱼。小牛的超级球星就是Dirk Nowitzki,我虽然一直不大喜欢小牛队,但很喜欢Dirk。现在库班是乖多了,变得很是低调。原因是几年前,Dirk公开批评过老板,因为过于张扬为球队找来许多不必要的注意力,影响球队的专注力。也许是怕Dirk走人,后来库班变化了很多。昨天小牛领奖杯时,库班被问他是否被噤声?总教练玩笑中说解禁了。看着这谢欢天喜地的人群,想到这群老将们,将来带着冠军戒指退休,真正是功夫不负有心人。

 5年前小牛第一次进了总决赛,对手就是这热火队,那时大家一致看好小牛,没承想先2:0领先后,一路输了四场和冠军擦肩而过。后来这5年,小牛成绩不俗,但想在强队如林的西部杀出也着实不不易。大概是前年JasonKid 加入小牛队,谁都知道他是冲着夺冠去,Kid也是我很喜欢的队员,虽然离开了我们新泽西,网队又成了烂网,我还是衷心的希望他能如愿。Kid可是网队获得两次东区冠军的功臣,和总冠军是一步之遥,渴望得到冠军戒指,太可以理解。没想到他去了小牛并不顺利,大家先是说KidDirk要磨合,后来说 Kid 老啦等等,今年磨合的结果甚好,小牛这个老兵之队,终于登顶了。

 今年季后赛刚开始时,我可是没想到小牛能一路赢下来。但第二轮4:0赢了湖人,我就信心满满了。所有的专家看好热火,那可是三个”大明星”的队伍,而我的预测是打满7场,小牛赢。哈哈,现在是提前一场到来。

赛场终结的哨声未落,Dirk冲回了更衣室,猜他不愿上百万的电视观众看到他胜利后激动的眼泪。他在总决赛几场比赛中,手指带伤,高烧作战;作为被誉为联盟最好的球员,最有天赋的球员,作为球队的精神首领,他所肩负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真心的为他高兴。

 库班夺冠周日的晚上,和奖杯睡在一张床上,回达拉斯的飞机上,奖杯紧紧的和他坐在一起。他一定有长愿终于实现后的满意。库班是个真正热爱篮球的球迷、老板,宾至如归如愿以偿,祝贺他。

 ESPN新闻说,Macy's 已经印出祝贺迈阿密热火夺冠的广告册,热火冠军的t-shirt和帽子在店里有卖。这下惨了,谁要他们听专家的话?我预测的虽没达到100%,和章鱼保罗比也许有点距离,但比Macy's 彻底搞反要强百倍。作为Macy’s的忠实顾客,对他们的失误深感痛心,深表遗憾——至少该先问问我才是。

本博主不是章鱼、但很接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