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霜的山海经

说着说着就到了海的另一边……
正文

前几天问醉鸡汁的朋友,图片来了

(2008-07-27 20:49:09) 下一个
sorry贴得有点晚,我买的是14盎司一瓶的,400g多一点点。长这个样子:



我没有试过自己做,但想来也不难。因为用过一次的汁味道有点淡了,我就根据瓶子上的成分表自己做了一些加进去,用了绍兴黄酒、糖、盐、生抽和五香粉混匀(简易做法),尝了尝味道觉得跟原来的那个差不多就兑上一起用了。实际上我想就用各种香料(八角、桂皮、茴香之类)加上糖、盐、生抽和水熬出香味,再兑上黄酒应该就差不多了(不是很确定黄酒可不可以也下锅一起熬,会不会把酒味熬没了?)。但因为我不是江浙一带的人,对醉制的菜味道应该怎样没谱,所以无法确定各种原料的比例,私房高手众多,希望哪一天看到某位大厨贡献方子出来,咱们就都受益无穷撩…… :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