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甭说事

年过半百,初涉博坛,岁有时年,学无止境。
正文

一个感人的故事6难舍难分

(2008-04-07 10:23:30) 下一个

難捨難分的時刻

就在將要見醫生和即將開始治療的前夕﹐男友麥克要走了。

按照原來的行程﹐我們都應該在這個週末回洛杉磯﹐但是現在我卻留了下來。

說老實話﹐當時的我﹐確實不知他內心深處的想法﹐他一再說他不會離開我﹐但是我相信他嗎﹖我們只是男女朋友關係﹐離婚姻差的太遠﹐如果他能伴我渡過這個艱苦的時期﹐真的就是大家說的﹐是我修着了。但是﹐他如果選擇離開﹐我也沒有什麼﹐也不可能說什麼﹐相互之間沒有任何約束﹐而且就算是夫妻﹐此時一方要走﹐另一方又能怎樣﹖對這個病的治癒率以及後遺症﹐我以及我們都還是一無所知﹐沒有任何概念﹐所以﹐我無法對麥克說什麼。我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就是獨自一個人面對。

但是﹐當清晨﹐麥克即將離開時﹐我突然覺得非常的難過﹐我們相擁許久﹐難過得淚流滿面。畢竟我們已經相處一年多了﹐感情投入的很多很多﹐我舍不得他離開﹐他走了﹐我感覺孤立無助﹐儘管連他自己也不知到他能幫什麼﹐能為我做什麼﹐但是有他在我身邊﹐我會感覺好些。而他也非常不放心我一個人在這﹐儘管我有家人在﹐但是他仍舊認為他才是我的最親的親人﹐正如後來他說的﹐他為不能留在香港陪伴我渡過艱難的日子而深感內疚﹐他為把我留下來獨自面對癌症﹐與癌鬥爭而感到象是自己犯了巨大的過失﹐為此他深深地懊悔。

我所牽掛的比較多﹐我為剛剛開始的新生活惋惜﹐為我們憧憬的新的家有可能被這個意外所摧毀而惋惜﹐為描繪出的幸福遠景有可能消失而難過﹐還因為他是這麼一個好人﹐也是費了千辛萬苦才找到我﹐如果我不在了﹐他為我們的家做了許許多多的設計﹐和已經做了的裝置﹐為我們將來所開始的籌劃﹐所有的這些心思﹐就白努力了﹐我為他心疼﹐也為我自己心疼。

但是﹐難過歸難過﹐理智上我也明白﹐現在他必須回去﹐因為事情發生的太突然﹐我們有許多事情需要處理﹐交代﹐他必須回去。在檢票口﹐他對我說﹐他會回來﹐在處理好所有的事情後﹐他一定會回來陪我﹐陪我一起與癌鬥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