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甭说事

年过半百,初涉博坛,岁有时年,学无止境。
正文

有关灾区的报道

(2008-07-14 14:41:21) 下一个
进来因为忙,没有时间更新博客,社会众生相的白天鹅三还没有上贴,但是看到一篇关于四川的报道,深感人们需要真实,可信的报道,那里的情况,是我们在海外,在川外,在灾区外的人们想象中的要难的多了,我觉得,香港明报的这篇报道还是中肯的,没有唱高调,也没有过渡渲染悲情,给人们一个现实的灾后情况。所以,转帖在此,只是希望人们了解真事的情况。

【明報專訊】623 什邡

許南山﹕沒有淚水的哭泣(全文)
——
四川地震災區見聞錄

今天我們來到什邡,走訪了湔底、洛水受災最嚴重的學校。在湔底中學門外,我們看到一個簡單的靈堂,上面貼滿遇難孩子生前的生活照,一張張笑臉、一朵朵花。從前,我總認為用花朵來形容笑容很俗氣,但今天一看到這些孩子的面容,便本能地將他們與鮮花聯想在一起。他們都離開了人間,只有一個個歡笑的靈魂仍在開放。

我們在靈位前合什默哀了一分鐘,才慢慢細看每一張笑臉。他都那麼美麗、那麼活潑,像天使一樣,你怎能想像他們已經不在人間?一位站在靈位前的家長走到我們面前,指?一位男孩照片,幽幽地對我們說,他才13歲,離開家之前還好好的,可是上學幾分鐘就沒有了。她一次又一次複述?剛才講的話,讓我想起了魯迅筆下的祥林嫂。同行的志願者告訴我,這些家長一整天一整天地徘徊在這靈位前,有人來就上前指?自己的孩子向人述說。我發現,這些家長的眼裏已經沒有淚,像乾枯的泉眼失去靈光。一個多月了,他們的淚水已經乾枯,只能哭在心中。沒有淚水的哭泣,更讓人感到揪心。

我們為孩子們上香,讓裊裊的青煙帶去我們的哀思和默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