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甭说事

年过半百,初涉博坛,岁有时年,学无止境。
正文

一个感人的故事 55 结束语

(2008-06-13 00:31:38) 下一个

结束语
今天,书终于脱稿了,尽管文字尚需修改,尽管图片尚未配齐,尽管尚不能称之为“书”,因为没有付印,但是,几个月来的文字功课终于有个交代了。而且,今天,还是我五十岁的生日。我从一开始写的时候,就对自己有个承诺,要在五十岁生日之时完成她。从回到洛杉矶,就开始正是动笔
(准确地说是动手,因为是用电脑打字而不是动笔写),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在上班之余,在周末假期,不停“笔耕”,终於完成了。

想到这本书不仅可以代我向所有的亲人,朋友致谢,向关心我的人讲述我的治疗期间的心路历程,而我的经历,还可以向患有此病的病友们提供一个治病,康复的参考,想到这本小作竟然可以有如此重大的“能量”,於是,即便每天再累,再困,也要写上几段,终於,能在生日之日完成,给自己一个好大好大的生日礼物。

 

人生半百,从来就没有给自己买过什麽生日礼物,过生日,在我这半辈子,似乎是近似于奢侈。记得最清楚的一次是一九九六年,在香港,那是凤凰成立头一年,老板叫上一群“单身汉”,真的单身的只有我和小辉,其他一大帮是假的单身汉(妻子,丈夫在内地)吃饭,坐下来後,老板宣布:今天由小曾点菜,她今天是寿星”,给了我一个巨大的惊喜。当大家举杯说“生日快乐”时,我感动的眼眶都红了。记得当时众人七嘴八舌地鼓动我“刀子磨的快一些,尽好吃的点,今天老板付帐”。在大家的支持下,我“狠宰”了老板一把。

 

 

去年的生日,男友麦克送了我成“吨”的礼物,从健身器材到他亲手制作的相框----里面摆放的是我们在爬山时的生活照。当天,他还带我到日本餐厅吃寿司。而今天,他送的礼物竟是一条大狗----当然是玩具狗。他知道我喜欢金毛寻回犬,但是就我目前的身体状况,以及我们居住的环境,尚不具备养狗的条件,为了让我过过瘾,他在网上搜寻了很久,终於找到了这个具有真狗大小的,外形逼真的玩具狗,我在欣喜之余,略有遗憾,“如果是真的,该多好┅┅”晚上,当然还是少不了的外出吃饭庆祝。

 

今年的生日礼物,来自各方,NINA 和小雪儿的君子兰以及小雪儿亲手制作的生日卡;KATY的中式外衣,CATHY的瑜迦DVD和垫子,小蕉蕉的巧克力,还有,儿子专门订购的百合花。

来自香港,北京,以及本地洛杉矶的电话,电邮,祝我抗癌胜利後的第一个生日,五十岁的生日快乐。

 

五十岁的生日,过得真不一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