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不是酒鬼

(2008-03-31 04:40:55) 下一个

我不是酒鬼,真的。但我有时会喜欢喝一些酒,不在乎喝下去的是什么酒,,在乎的只是喝下去之后的那一点点醉意。

在心里有一些小小难过和不开心的时候,我就找一个僻静的地方,把手里的酒杯慢慢的斟满。每当这个时候,我心里都异常的兴奋,好像杯里的那些液体真的可以把我的那些不开心统统的带走。.

醉了之后,一切烦恼都会烟消云散的。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带着淡淡酒意,微微醉看的这个世界是多么的美丽。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让我赏心悦目,令我笑逐颜开 。然后,不知不觉就会有东西慢慢的滑过面颊,轻轻脆脆的落在酒杯里。。。

跟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我也会喝上一些酒,有时候甚至会一醉方休。

我喜欢看醉酒后人们眼睛里流露出来的那种真诚;喜欢酒杯碰触的霎那,朋友之间的那种心领神会和心照不宣的默契。更喜欢醉酒后可以抛开一切世俗礼教,敲桌子、上椅子的那种大喊大叫的疯狂 。每到那个时候,心中就有"古来圣贤皆寂寞,唯有饮者留其名"的豪壮。还喜欢平时在一起喊打喊杀的那些哥们儿们在跟我碰杯时体贴的对我说:我干了,你随意”。那种温暖的感动,常常会让我把平时对他们积攒下来的那些"仇恨"一笔勾销。

我真的不是个喜欢喝酒的人,但我想喝的时候,谁也拦不住我。用美好的幻影来寻求片刻的陶醉,是我对酒的期待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young2008 回复 悄悄话 经常少喝一点酒对身体对心情还是有好处的。手上的烟,还是不要抽了吧。
雨季温哥华 回复 悄悄话 在别人不在时帮着收拾花园是种美德,浇水,浇水,浇水,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用美好的幻影来寻求片刻的陶醉,是我对酒的期待 。ZT

有几分玩世不恭,但也很真诚。。。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李白我以前也经常这样的~~
雨季温哥华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的情绪还真是好多了,我看大家还是别醉了,呵呵
雨季温哥华 回复 悄悄话 喝就喝,谁怕谁,不能喝不等于不喝,不等于怕喝。
来,有酒你就干,一醉方休
絮儿飘飘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要一醉方休吗?怕了吗?
雨季温哥华 回复 悄悄话 还真的有酒啊,虽然我不能喝,但我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