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浅谈蛋糕装饰(4)-- Buttercream Icing及一些旧作

(2008-06-26 16:45:25) 下一个

声明: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谢。

 

浅谈蛋糕装饰(4-- ButtercreamIcing及一些旧作

By 鸭丫

 

Buttercream Icing(翻译为糖霜??)简介:

 

ButtercreamIcing 可以分为ClassicButtercream, Rolled Buttercream Meringue-based Buttercream (含有蛋白,比如Italian / Swiss ButterCream)。

我目前为止只用过ClassicButtercreamWilton课程的方子。具体制作过程远方的雪花已经有详细介绍,可以参考其博客文章西式奶油糖霜的制作

http://northensnow.blog.sohu.com/85619995.html

 

我就简单谈谈自己的心得,再上几个旧作给大家看看。

 

1ButtercreamIcing物理特性:

像面糊,软硬程度由加液体的多少来控制,软的适合覆盖蛋糕表面,做周围的装饰花边,在蛋糕上写字。。。;硬的可以裱花或者作小体积的三维图案塑型。

根据不同的空气湿度,温度,Shortening(白油)含量和制作方法,Buttercream一般分为Crusting

 

2ButtercreamIcing口感:甜,香,比FondantRoyal Icing强。美国人一般非常喜欢它,国人还是更喜欢清淡些的Whipped Cream Icing

 

3.操作简便:只需一把抹刀(Spatula),一个挤花袋,一些挤花嘴就能操作。

 

4.保存:室温,封闭容器,隔绝空气保存,防止其中的脂肪氧化或吸收其他气味。我自制的一般放1-2个月,没问题。

 

注意,我强烈推荐大家自己做Buttercream。虽然有市售的相似产品,比如Cake/Cookie Icing之类的,大多很甜。自己做并不麻烦,几分钟就好了,还可以通过加柠檬汁来控制甜度,加不同的Extracts来改变口味。比如Wilton配方中同时添加了等体积的Butter FlavoringVanillaExtract,比单纯加任何一种都香甜好闻。

 

一个今年Easter复活节时候做的,除了彩色小鸡蛋和兔子棉花糖是买的,其他装饰全由Buttercream完成,照相慢了一步,已经被切掉了一角:


一个芭比娃娃造型的, 100%Buttercream


用的Pan是盅形的,Wilton出品(老公旁白:Michael’sWilton货架上的东东都快被你买全了。。。):


 

一个奥运主题的,完全Buttercream装饰,以前上过的,还侥幸得个Cakeshow的小奖,让我再臭美一次: 

 

Wilton I 课程的一个练习蛋糕:


 

挤花需要练习的,这些是我在家里的一些习作:

 

玫瑰,我的玫瑰不完美,由于当时的Icing过干,边缘有些锯齿:

 






花边:


Sweet pea


 

这些是染色前后的Buttercream


 

这些是制作原料,如有问题我稍后可以详细介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