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些建议,关于食谱的取舍

(2008-07-30 20:10:55) 下一个

一些建议,关于食谱的取舍

----随便谈谈,别拍得太狠啊,怕疼~~

BY 鸭丫

 

忙,懒,没什么好吃的发上来,倒是有点想法,就随便和大家谈谈。网上方子食谱很多,也有一阵一阵的流行,我建议大家要有自己的判断和评价,尽量避免盲目跟风。

毕竟,个人口味不同,对味道的敏感度和接受能力不同,对食物的要求也不同(饱腹,健康,还是解馋。。。。)

简单举个例子,极为流行的“北海道牛奶土司”,我只是看看大家的图片,从来不做。(原方链接: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ooking&MsgID=561552

为什么?

 油脂太高,不符合我个人的标准。它的方子中,全脂鲜奶250g whipping cream 150g

 全脂奶,有4%Fat whipping cream,大于30%Fat

 油脂这么高,当然好吃,但是吃好吃的要付出代价。我倒是宁可吃我的健康版黑面包。。。

 扯远了,,,我不是强调某个方子,也不是斗胆想指指点点,而是希望用这个例子给大家提个醒,有时候,倒是不必一定要严格守住原方,可以有自己的评价和变通。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自己的。

 话又说回来,如果对Cooking Baking 刚开始,还是需要按照原方做一遍,有个直观印象的,尤其,Baking isScience。面糊的稠稀程度,糖对上色深浅的影响。。。。。。比如我自己,虽然反感高脂肪,其实在以前也作过一次酥油糕点的,就是试验,做成了,有满足感。

 联想到刚才看到一个朋友问“70g的低粉和18g玉米粉是多少?”,这个真的不好回答,我用量杯量勺,每次都和称出来的有出入。如果有时候懒惰,用体积称面粉,最后的面糊需要适当调整稀稠程度(根据感觉)。所以,真诚的建议,至少用一次重量称量,有一些感觉/直觉之后,再简略行事。

 欢迎讨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