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公出品---请允许鸭丫小小地ShowOff一下,勿砸~~

(2008-05-30 16:42:44) 下一个


老公出品---请允许鸭丫小小地ShowOff一下,勿砸~~

今天不爽,一大清早,在家中就收到公司的“追魂夺命”Call。忙忙忉忉的一天。决定轻松一下,上个帖子总结一下老公近期的厨房成果,以示鼓励。不是大菜,就是需要换换心情,想想亲爱的人,好吃的东西,静好的日子。。。大家勿砸~~。。。如果一定要砸,就砸应季的樱桃,草莓,甜玉米吧。。。没有啊?A Stick Of Butter 也成~~~~~~~呵呵

 

哦,为爱走天涯MM,我小小的食言一下,下个帖子就上自制Fondant

 

言归正传,老公什么都吃中式,西式。。。但是如果在家自己做,还是中式家常小菜居多。有时我看到某个(些)菜谱,会综合自创一些方子,由他掌勺实践,结果。。。大部分还是味道不错的(因为老公不挑剔,对我总是鼓励为主,呵呵,不打击本人的热情)。总之论动手能力,还是他强。

 

老公拿手的香菜爆虾:


调味料用Old Bay,加淀粉抓抓:


诀窍:一半黄油一半菜油,味道好,不粘锅底(我家是不锈钢锅,2年还似崭新)。

 

晶莹剔透肉皮冻:


法宝:高压锅~~还有我的复合Herbs

 

鸡蛋蔬菜饼,似Omelet,没有Cheese


 

他的最爱。。。之一---Roasted Rib


做法受“翠花排骨”启发,根据我们口味做了调整。

 

某个周末,吃素,大白菜,买时好贵~(他一般只有周末有时间捣鼓吃的):


海米调味。

 

他尤其爱墨西哥辣椒,这个是加了黑木耳,青椒,鸡蛋的:


调味的点睛之作:后放蒜瓣。两种辣的感觉兼得,老公直呼过瘾。

 

他胆大心细动手能力强的另外一个佐证,室内考牛排,这个是T-Bone


 

我知道原理上牛排该怎么做,可是听着肉受热吱吱叫,心里就害怕。之前硬着头皮试过先用锅煎(封住水分)再进烤箱,结果是动作不快,费了一个新锅(太胡了~~~)。老公决定用铁板试试,每面~5分钟,很成功。这个是部分原料调味料,很简单:


 

这个是考在铁板架上:


 

配的蔬菜,有漂亮的烧烤纹路:


蔬菜虽然简单可是很爽口,诀窍:加调料,杀杀水,抹油,再上烤架。

 

另外一次,用同样方法烤New York Strip


 

Medium Well,切开看看:


 

心得:觉得托老公福,最近吃牛排渐入佳境,第一敢吃带血的,肉汁很棒,再比较Well Done 的简直就是柴牛肉干;第二口味变了,以前喜欢filet mignon,因为很嫩,现在觉得没劲道,更喜欢 strip loin(记得板上某位高人说过filet mignon没吃头。。。)

不过油烟还是比较大,我们的报警器叫了几次,想保持室内清洁的,建议室外作。

 

另外,自从我告诉他冰激凌的配方和如何做Egg-Tempering,他做冰激凌乐此不疲(动力大啊,夏天嘛)。这是他做的,加了鸡蛋,质地细软的让人心疼,呵呵,刚做好:


几个过程图:

Egg TemperingStand Mixer帮了大忙:


做好的Base(牛奶鸡蛋巧克力),和预冷的香蕉一起加入Blender


 

混合物加入预冷的冰激凌机(看到老公的手了吗?):


 

成品没有图,因为很快就吃到肚子里了。呵呵。

 

这是类似的做法只是没有巧克力,我强烈要求下加了木瓜,刚做好的


 

冻过一次后,凑近看看,也没有明显的冰坨子冰碴子,Double Mango~


 

啦啦啦,暂时就这么多,谢谢大家耐心看完。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