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连城

我有朱颜不改,我有雾韵竹琴,我有浮云半朵,我有一世繁华
正文

这个夏天你还能记得什么 - 2005

(2008-03-25 18:09:29) 下一个

我在常去的网站看到偶像级人物写这篇文字。然后不小心问了一下自己。脑海里竟然一片空白,赫然。每天抱怨自己忙忙碌碌,每天逼问他一句,是不是愿意养我一辈子——因为这样可以光吃饭不干活。然而,这样一个热热闹闹的夏天过来,竟然留下的只一片空白?不可以。

努力回忆。

至少,我建了一个自己的博客来着。里面放着我极度郁闷时候的心情,和一些自以为是摄影天才的图片。可要声明,我不烧器材,因为没钱。其实最主要的是懒。

我想我还是记得些什么的。别说作弊,我可没看博客。

1. 这个夏天特别热。不过是按照这个城市的尺度来说。如果说那个曾经呆过的南方城市,级别还差的远。可我想念那个南方城市。那里有我想要的纸醉金迷的花花世界。不过别搭理我,在安静的时候我想要花花,花花的时候我又在骂娘。
2. 学会了骂人。已经不再靠的境界,不论是F还是C都能随时随刻脱口而出。有时候自己就象一个市井的汉子一样,光着脚丫子蹲在板凳上,吐着烟圈吵吵“MD这个破程序怎么又卡了”在刚刚下了决心做一个优雅程序员之后,越来越粗俗。做这样的女人可耻。
3. 吃了一夏天的漂亮西瓜。那个可怜的人买了一次冬瓜之后,痛哭了一夜,然后奋发图强练习挑西瓜。可惜还没过足樱桃的瘾,就已经又找不到了。我可爱又美丽的樱桃们啊!
4. 第一次露营。然后写了几篇和露营毫无关系的游记,我想我还是属于城市的人,在钢筋混凝土里快乐的穿梭自如。不过偶尔去一下野外,感受不同,是让人渴望的。我们总是在一个熟悉的环境里不耐烦,可又真的跳不出去。偶尔跳出去了,雀跃一下,还是乖乖的回去。有人说,这叫做驯服。我们常常,鄙视着的,其实是在自己身上有着的。
5. 第一次钓鱼。钓鱼很疼。蚯蚓疼,鱼疼,我也疼。
6. 第一次打垒球。喜欢这种闹哄哄的游戏。当所有人在耳边大声喊:“快跑!”的时候,脑子里面只有这两个字的时候,觉得自己就是阿甘。真爽。
7. 渐渐忘记了自己曾认为是决定聪明的那些对生命的顿悟。茫然而快乐的过日子。日子如流水一样渐渐把我那残存的一丁点野性冲刷的干干净净。亲爱的,我会象一条忠实的老狗,紧紧的追随你,不舍不弃。
8. 没有一场好看的电影。只好复习了一遍燃情岁月。多么幸运的女人,三个兄弟都爱你,其中还有一个是帅哥。——虽然这女人最后死得很惨。而且帅哥喜新厌旧害的新人笑旧人哭,8过那个旧人本来就看起来死蠢。可是我那帮爱情里浸泡的牛儿们个个象她一样死蠢,我怎么会和这样一些女人混在一起!?
9. 追了一个巨无厘头的电视剧,里头的人和编剧都不象是真实生活里的人。无论如何,我不想评论,看电视剧也是一样的道理,只要你相信,那么一切就是真的,才能投入,才能enjoy。关键是,我与苏友朋重逢。曾经是小姑娘的我为他的阳光面孔而感动,特别是眼睛里不经意划过的一抹忧伤。十年不见,他已经脱去了从前的婴儿肥,面孔变得越来越有棱角。我喜欢有棱角的男人。我喜欢去捕捉看起来那么坚强勇敢的男人,眼睛里不经意流露出来的犹豫与软弱。这让人心动。十分心动。棱角并不是天生的,那个曾经圆圆的脸的他,也会这样有型。他不再是大男孩,而是一个男人了。棱角,原来是岁月和沧桑给男人的礼物。
10. 女友摸着眼角的细纹对我说你看那个15岁的小姑娘皮肤好好。我说笨,你拿自己最弱的和人家无敌青春比一个输字已经写在前头。咱要和15岁的小姑娘比气质,和50岁的大姐比皮肤。昂?
11. 一本书也没读过。竟然。算不算光阴虚度?

最后,要很自豪的说,我没看超女。和你没有任何共同语言,一个也8认识。没错我是故意的,就是8想和你讲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