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连城

我有朱颜不改,我有雾韵竹琴,我有浮云半朵,我有一世繁华
正文

雪舞湖

(2008-03-25 18:31:41) 下一个

我特别喜欢水。

小时候天天去文化宫游泳。还记得有一次给一个小男孩玩笑一样故意绊倒在泳池里,慢慢的沉下去的感觉真好。
其实泳池也不是很深,躺在水底可以看见眩目的蓝。
等他手忙脚乱的捞我上来的时候都快疯了问我为什么不挣扎。
其实那一次,我特别希望就这么永远沉在水底。
感觉真好。

可是有一件事情很奇怪,我始终都没学会游泳。
这是很荒谬的事情。
不要问我,我也不知道。

忘了告诉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不游泳。

因为爱,所以无法再靠近。

我开始爱上洗澡,被水蒸气包围而窒息的感觉让人亢奋。
《Tears》幽幽的划落耳际。
我神吸一口气让自己划进水里,水从四面八方涌过来,好象妈妈的子宫,包容,温暖而安全。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叫做雪舞湖,很美的名字。

很想看看雪花飞舞的安大略湖。

可绝大多数的时候,我躲在家里,躲在窗户后面。懦弱而卑微的欣赏雪。
我害怕寒冷。水的深处,是不是真得很冷呢?
因为爱,才会怕。

那篇文章说:“也许只是因为我们每个渴望生命美丽的人一直都在艰难的跋涉,在生活里、在心灵深处,也许那只是我们的一个共同期许,因为如果我们真的找到因我们生命中的灵性而飘舞的这个湖泊的时候,也许就是我们明白爱情怎么才能永恒的时候。”

我已经到了对成人笑话不惊不怯的年龄,也拥有爱情,却依然充满幻想,永不停歇。

每一个人心里面都有一个信念在支撑自己不断前行,或者耶稣,或者爱人,或者功名利禄,或者别的什么我永远想不到。我心里面有个湖,一有机会我就去看她。面对大湖的浩淼烟波的时候,便安静下来,一切的一切变得轻如鸿毛。看见水鸟成群结队的飞,很傻很傻的排着长长的队,自己大概只有在幼儿园的时候才作过的傻事。

呵呵,天堂,不过如此罢。

我看见美丽的水妖在水中升起,她海藻般的长发随风飞扬,甜美的歌声若即若离:

快跟我来,亲爱的人儿,让我带着你在蔚蓝的深处飞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