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连城

我有朱颜不改,我有雾韵竹琴,我有浮云半朵,我有一世繁华
正文

艳遇之不如跳舞

(2008-03-26 09:08:02) 下一个

记忆里那是一片蓝色的森林。一只白色的独角兽在高高低低的草上面奔跑着。远方是一座金色的城堡。悠扬而忧伤的旋律回荡在寂寞的上空。天空有绿色的大鸟飞过,身上是一封潦草的牛皮信卷。卷文中写着古老的希腊文。如果鸟儿先到达城堡。那么巫师就拥有了让世界变成黑色的力量。如果独角兽快鸟儿一秒。那么王子就能用独角兽背上的王者之剑,插入巫师永远不死的心脏。

城市让生活在夜色里延续,似乎白天只是个序曲,真正的高潮才刚刚在霓虹里开始。我拿着酒杯,站在酒吧里的舞池边上看里面沸腾的节奏人民,忽然想起陈慧琳的歌:谈恋爱不如跳舞,用这个方式独处,没有人觉得孤独。

被朋友叫来参加一个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生日派队,那边大家已经在唱生日歌,过生日的女孩本来不美丽的脸在烛光里恍惚着。女孩我根本不认识,凭什么让我为她唱歌跟祝福?当然吃蛋糕的时候我会毫不犹豫的冲上去。我看着舞池的茫茫人海妄图揪出一个帅哥。然而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妈的,几百号男人居然一个帅的扎眼都没有。郎当江湖这么多年,我慢慢学会了在一秒钟爱上一个人。以前自己觉得好像坐在一个巨大的苹果树上,苹果多的一年四季也吃不完,我摘一个,刚咬一口,又看见一个更红更甜的,于是丢掉这个。有的苹果看都不看一眼,有的吃到只剩果核,只好丢掉虽然有点恋恋不舍,还有的吃到半条虫子恶心不已,还有的,酸酸的,让人很受伤。。。然而现在,苹果似乎越来越少,还是我口味。。。越来越挑剔?

舞曲变成慢曲,有个男人来请我跳舞,我把杯子放在一边跟着他走,利用这个机会远离让我无聊的人群。

这个男人不难看,可惜不高。女人对男人的高度有奇怪需求,条件再好的男人没有了高度登时打了50%的折扣。我怀疑高度的必要性和原始需求有关,如果一个男人总让你从物理角度去仰视,如果他的嘴唇需要你踮起脚尖才搞得定,再如果你只要把头靠过去就能贴上他的宽广的胸膛,这种感觉自然而然让你觉得甜蜜。anyway,我不能脱俗,我也喜欢高个子男人,哪怕他有一双小眼睛。

可惜这个男人不仅个子矮,他不怎么说话却想用肢体语言拉进我们之间的距离,我被他越来越贴的身体蹭得很不爽,舞还没有跳完就落荒而逃。回到根据地我开始寻找我的酒杯,那可是我20块自费的,在买一杯超出我今天预算似乎有点亏。没办法,人穷志短,我发现我的杯子在一个男人手里的时候想也没想就冲了过去,男人看着我眯着眼睛笑,反正他看不见我脸红,我决定厚着脸皮把没喝完一半的酒要回来。“记得酒吧里不要把杯子乱放”好在我还没说话,原来人家在帮我忙。立刻离开似乎也显得不礼貌,我在他身边坐下,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不过也就是他是哪个人带来的我是哪个人带来的云云。酒吧里衣服穿多少都嫌多,酒似乎也越喝越渴,话语也显得没必要,因为拼了命也吵不过震撼的音响和喧哗的人群。当我们都开始默然看着舞池的时候,他忽然伸出手说“我们去跳舞吧”。他就那么自然而然的牵着我的手跳起舞来,他的手很干燥也很舒服。他搂着我跳舞的时候,我刚好看见他的胸膛和颈弯之间,让人很有靠过去的欲望。人真得很奇怪,同样的陌生人,有的人让你有占便宜的冲动。“人真多,没碰到你吧”他在我耳边说,顺势把手臂收紧,我的贪心终于被满足,我靠在他胸膛里,很享受得跳完这支舞。

离开的时候他的手已经在我腰上,这个男人,很懂得得寸进尺,他说“我们出去走走好不好?”这是询问的语气,却又让人不容反驳的力量。而且我也开始渴望着什么,知道有什么将要发生,然而自己无耻的放弃反抗。忽然清凉和宁静,让人清醒了很多,他把我环在怀里说“你看今天的北斗七星好亮”我上当的扬起头,他的唇就落下来,薄薄的凉凉的,我就这么沦陷了。分开的时候竟然有点让人意由未尽的遗憾,我开始感叹自己的贪婪,他忽然转过身,对我说“来,我来背你”,我趴在他背上忽然被他抬的老高,“看我能背你有多高”,他在我尖叫的笑声中奔跑,而我在这一刻似乎有一种眩晕了的幸福。落地的时候,竟然在他的车里,那么,该来的究竟还是要来了。

他面对我,微笑着,把我座椅放低,我在很久以后仍然记得这个笑容,有让人魅惑的纯真,而他,我刚刚看清楚,竟然是个很好看的男人,而且还有让人赏心悦目的整齐而雪白的牙齿。想想刚才在舞池里寻寻觅觅帅哥,然而宝藏竟然在自己身后。人生如戏阿。

记忆里那只白色独角兽有没有快绿色的大鸟一秒。我不知。只是坐在那座金色的船上,黑夜的暴风骤雨之后有了一道彩虹,而后天慢慢亮了起来,有了阳光,用浆一划,船就朝前动了。浓云散去,红黄蓝的灯塔在我不到百米的地方就可及。只是我忽然变得不知所措。不知该不该登上那座塔,还是等待暴风骤雨再来,寻找下一座塔。于是我放下手里的木浆,于是船静静地停在巨大的海面上。海面上忽然浮起很多红色的苹果,在船的身后,用力的把船朝着灯塔的方向推行。我什么也不知不想,这般坐着,过去一秒,一秒。

没想到第二天会再次遇见他,我正和室友小艾逛街,小艾正逼问我昨天的彻夜不归,我说小艾我去了酒吧遇见英俊潇洒帅哥一见钟情然后度过美好的夜晚她竟然说我敷衍她。哎我的信誉让我讲真话也那么的难。这是他迎面走过,我们几乎同时认出对方,又几乎同时目不斜视的擦身而过。

心里有短暂的刺痛感觉。三毛说,如果没有过去,如果一切已经过去,那么跳一支舞也是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