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连城

我有朱颜不改,我有雾韵竹琴,我有浮云半朵,我有一世繁华
正文

那道明媚的忧伤

(2008-03-24 19:17:50) 下一个

最近在追一个巨无厘头的电视剧,里头的人和编剧都不象是真实生活里的人。无论如何,我不想评论,看电视剧也是一样的道理,只要你相信,那么就是真的,才能投入,才能enjoy

关键是,我与苏友朋重逢。曾经是小姑娘的我为他的阳光面孔而感动,特别是眼睛里不经意划过的一抹忧伤。十年不见,他已经脱去了从前的婴儿肥,面孔变得越来越有棱角。

我喜欢有棱角的男人。我喜欢去捕捉看起来那么坚强勇敢的男人,眼睛里不经意流露出来的犹豫与软弱。这让人心动。十分心动。

原来,棱角并不是天生的,那个曾经圆圆的脸的他,也会这样有型。他不再是大男孩,而是一个男人了。

棱角,原来是岁月和沧桑给男人的礼物。

我发现我很具有后现代小说家的气质,东拉西扯的说上一大堆杂七杂八的东西,却和自己真正想说的没多大关系,这很容易就把人误入歧途。我想写的是另外一个人,与苏友朋毫无关系的人。可是看着我上述一大堆的文字,肯定会认为我要记录或者悼念一段小姑娘追星的疯狂岁月。不是的。

我只是又想起一个人。一个被我丢在心灵角落的人。

我只是又想起他穿着白衬衣,在联欢晚会的时候,唱那首有苏友朋的小虎队的《蝴蝶飞呀》。

我只是又想起他汗撒球场后,给我打电话说,给我做早餐。我要吃稀饭馒头!

我只是又想起他站在阳光里,有着明媚的忧伤,对着我微笑,那笑容单纯干净。他伸出手,对我说。来。

我一直想为他些一段文字,纪念那一段暧昧的青涩岁月。却又一直迟疑着,怕触及那些我一直小心保护不去碰触的小伤口。因为它们一直无法愈合。

因为那一天,我并没有握住他伸出来的手,因为自己的羞涩和懦弱而逃掉了。从此我们象在各自轨道上运行的小星球,错过了一次相交,便无法再相遇,渐行渐远。

其实,只要他当时,再勇敢一点点。

其实,只要我当时,再勇敢一点点。

我想我是怀念的,只是这种怀念里有着莫明的忧伤和甜蜜不可名状的纠结。呵呵,好像小时候偷吃树上的枣子,明明是青涩的,却有甜甜的味道萦绕在舌尖。关于他的那段记忆,让我男人与女人之间的微妙感情有了新的认识。只是,静下来认真去回忆的时候,还是难免感伤,无法释怀。

他真的很帅。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