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连城

我有朱颜不改,我有雾韵竹琴,我有浮云半朵,我有一世繁华
正文

棒棒糖

(2008-03-24 19:02:51) 下一个

我妈告诉我女人的坚强独立都是给逼出来的,然而做一个女人,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争取坚强独立。

这话貌似矛盾,其中道理,我越老才越明白。那时候,自己已经从水嫩水嫩的花骨朵变成了精明强干的老狐狸。没有错,什么时候都要坚强独立,那样的洒脱,尽管自己不愿意。我不愿意。

遇到他的时候,我们都没有想过要认真。也许,都已经过了为爱认真的年龄。理智而且亦近亦退的精密计算。都是聪明绝顶的人,都不愿意为爱犯贱让对方看低。争斗,不经意中若隐若现。

那天送他根棒棒糖讨他欢喜,找个舒服的姿势躺在他怀里面嚼自己那根,忽然觉得很甜蜜。爱情似乎本来就该这样甜甜蜜蜜,而我和他为什么就不能象棒棒糖这般单纯简单。

不禁仰起头看他的脸,忽然之间,发现,自己似乎很爱很爱他。

当然不愿意承认,也许可以换一种方式表达:“你知不知道,非洲有一个原始部落可以把人的头缩小。。。”

他笑“看丁丁历险记看来的是吧?你是不是在想把我的头缩小。。。”

我嗤嗤的笑,本来想说想把你缩小,放在兜里,想你了随时都可以拿出来看看抱抱。那时有点残忍的甜蜜浪漫,窃喜。

他没注意到我,自顾自的接着说:“然后做成棒棒糖作为战利品是吧?!快说,我吃的棒棒糖是你的第几个?”然后假装害怕的样子逗我。

自己也配合的呵呵笑:“你吃的第1000个,你是第1001个。。。”说的时候,把头窝进他的怀里不肯出来。

因为,有泪落下来。不想给他看到自己的痛,和依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