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连城

我有朱颜不改,我有雾韵竹琴,我有浮云半朵,我有一世繁华
正文

自生自灭虚度年华 - 2004

(2008-03-23 21:51:23) 下一个

 

那时候在网络上在生活里的我,,开始懂得看出男人的欲望,厌倦了虚浮的自夸和甜言蜜语,习惯了刁蛮与矫情,依稀那个天真的小姑娘早就修炼成了凡事不动声色的老妖精。

我开始对生活厌倦,开始颓废。

这不好,我什么都明白,可无法阻挡,这种玩世不恭来自灵魂深处。

 

我就是这样的人。

不会连着两顿吃同样的菜,穿前一年的衣服没有新衣就可以让我疯掉。对这一份工作呆在同一个城市超过3年也会厌倦。

我就是这样的女人,讨厌一成不变,如果还有什么可以永远,那就是永远的朝三暮四和喜新厌旧。

 

可惜我一直这么幸运,投对了胎,嫁对了人,入对了门。象我这样的折腾,早晚要得到报应。到时候,该怨该恨的只有自己。你看,我什么都明白。

 

也许这种状况是间歇性的。好象我这次生病,能够感觉体温升高在落下,就这样一次又一次折磨着我。而我静静的躺在床上在恍惚中体会这样的生不如死,你说,是不是有点变态。

 

2004对我来说是一片空白,很努力的想了一下自己做过的事情,却是模糊一片。其实也好,没消息就是好消息。

我放弃了写字,面对那些幼稚的文字哑然失笑。

好象爱上摄影,拍了几幅片子却无法让自己满意。因为懒,不学调整,也不学后期修补,自然不会完美。

好象重新拿起了画笔,可开始对笔下的线条没信心。

 

哦对了,2004,我对自己失去了信心。在很多场合,开始手足无措,开始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我告诉自己只需要做自己,可我做不到。处女座的完美和挑剔,让我做不回自己。注定我不快乐。

 

我已经不再思考人活着为了什么之类的问题。我在地铁里一个流浪歌手的琴盒上学到一些东西:The meaning of life is to live——那是个有着天籁般嗓音的白发老头。

 

其实最近也有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怎样做一个淡定从容的优雅女人。自己已经不是小女孩了,不可以再穿短裙,不可以再着粉红。也要学会懂事,不可以任性。可说实话,我不喜欢做那样的女人。

 

生活很容易让人失去斗志,然而每个人都悄悄的与之抗争。这种抗争从未停歇,一波又一波,忽而强烈,忽而微弱。然而,从未停歇。

 

在新的一年。我无法对自己保证什么。我已经学会了不委屈自己,也许那是纵容。我只希望,让自己按自己喜欢的方式活着。

我想我无法做到每天读三页纸,也无法骑自行车5000,也许我会继续练瑜珈,但我无法保证什么。

发现旅游浪费钱财而且累,我开始陶醉于自己的小窝。

我只想

自生自灭,虚度年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