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滩一粒沙

我是沙滩一粒沙,经过海水的洗涤,日光的照晒,我默默地见证着沧海桑田。
正文

感谢祖国

(2008-08-31 20:20:27) 下一个

2008年奥运已经落下帷幕,中国以主办国的身份取得了51枚金牌,奖牌总数超过100枚的巨大辉煌。当然凭着这些奖牌很难说中国已经是一个体育强国,因为体育设施在中国的普及率并不算高。但是这些成就是需要强大的经济实力为的,所以说祖国是在变得强大。

当问及金牌运动员需要感谢谁时,一般他们会回答领导,教练及家人。我觉得他们最需要感激的是祖国。没有祖国的强盛,我们不可能成为东道主,不可能有对体育的投入和支持。中国的近代史是一部中国人受尽屈辱的历史,列强入侵,割地赔款。弱国无外交,弱国的利益就是用来被牺牲的,弱国的人民就是被欺负的。我可以想象当年的刘长春参加奥运的那一份悲壮和凄凉。但是那种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陪伴我们走到了今天,我们终于有实力去举办奥运,我们的运动员可以有实力取得金牌。

我感谢祖国,让我可以在有人问我是不是日本人时,心中充满自豪地回答:不,我是中国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