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滩一粒沙

我是沙滩一粒沙,经过海水的洗涤,日光的照晒,我默默地见证着沧海桑田。
正文

我对六四的回忆

(2009-04-19 03:32:19) 下一个

又快接近六四了,学校的民主墙上有许多关于六四的评论。89那年我高考。那时临近高考,那段时间我每天都看新闻,当学生在天安门广场静坐绝食,我屡屡感动流泪,很有一种加入的冲动。当时的我们被学校管的很严,高考是高于一切的。所以把一腔爱国的热情暂时压下,决定考上大学后再支持师兄师姐们。但是时势的发展完全出乎我的意料,这场运动最后被定性为反革命暴乱,很多无辜的学生死了,当时电视上也播放了一些无辜军人被打死和烧死的镜头。当时我们班上有一名召飞的学生,已经通过了体检,块被召去做飞行员了,结果没好好学习,上街凑热闹去了,被定为政治思想不够成熟被淘汰了,结果也没考上大学,当时做了工人。虽然也许并不是坏事,但是我们当时都为他惋惜。接下来我们大学新生每个星期没完没了地思想教育,写思想报告。很多师兄师姐们失去了分配好单位的机会。

我想每个国家的民主发展道路都是艰巨的,有很多的流血牺牲。但是很多无辜年轻的生命的失去是很痛心的,太沉重了。真相最终是要公布的,国家和政府也要做出反省和批评,还六四一个真相。我还想问一句,那些逃到西方社会的学生领袖们,学运领袖们,在很多无辜学生洒尽他们的鲜血的时候,你们想的是什么,干了些什么,现在你们又在干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