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滩一粒沙

我是沙滩一粒沙,经过海水的洗涤,日光的照晒,我默默地见证着沧海桑田。
正文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同胞

(2008-09-24 03:16:22) 下一个

奥运刚刚落幕便爆发了毒奶粉的丑闻,到目前为止全国已有一万两千多个儿童受到影响需住院治疗。望着电视屏幕上一张张纯真无辜的小脸,我不知道怎样会有人忍心将黑手伸向他们。当然受害的绝大多数都是穷人,这些穷人节衣缩食让孩子吃免检的国产名牌奶粉。富人的孩子吃的都是进口奶粉,包括很多官员和将三聚氰胺参入奶粉的人。据报道犯罪嫌疑人从不让自己的孩子食用这类奶粉,虎毒不食子,另一种解释便是我不食自己的子,但是食其他人的子可以吧。在网上有人说中国的食品检验史是老百姓普及化学知识的历史,有点心酸。

 

中国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但是如今在金钱的诱惑下,有多少人能够保持基本的道德准则。我想起当年鲁迅先生感慨于民众的愚昧和麻木不仁,怒其不争,哀其不鸣,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毅然弃医从文,希望寄文字拯救民众的灵魂。我现在真的可以理解他当年的心情了。如今的中国比起当年国力上是进步了,但是在追求经济发展同时,民众的道德是不是也沦丧了。我们真的需要宣传在其位,谋其职。人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力做好本职,做官的为老百姓,做医生的为病人,做产品的为了消费者,那且不是和谐社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