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寒冬的角落

(2008-04-02 09:48:41) 下一个
冷冷的朔风飘走了了树枝上残存的最后一片黄叶,
冰冷的雨丝在朦胧的眼前是那么清晰地被感觉,
长长喘出的气息不再有芬芳的温柔,
带着一种单调而又负罪般的喜悦,
是冬的寒意?是心的孤寂?是北风的暴劣?

我见过冬天,
那是潇索而迷惘的情绪肆虐的季节;
我听过冬天,
那是诗人笔下悠悠不断的感触的诉写;
我闻过冬天,
那是清新而略带野性气息的重现。
我爱冬天,
冬天送给我无尽遐思和着软软白雪;
我恨冬天,
冬天赐给我绵绵情愁还有那刺骨寒意的感觉。

寒冬的角落是如钩的新月,
那儿曾是岁月的眼睛,
只是乡愁总是伴着梦中的离别;
寒冬的角落是光秃秃的岩石地,
那儿曾是青藤蔓蔓,
只是无法违背四季更替的自然和谐;
寒冬的角落是一望无际的沙漠,
那儿曾是阳光普照,
只是黄沙更需要冰雪的柔捏。

寒冬的角落永远是心的荒野,
飘泊的冷雨在心的颤动下失去往日的气节。
总有人想在荒野上栽花,
人不畏严寒,
花却畏风雪,
寒冬的角落迎不来花开的季节。
寒冬的角落是孤独的影子,
走过去,
永远看不见,看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